【战术板】曼城阿森纳翻盘攻略 6招抗宇宙队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16强战首回合的两场豪门对决,英超(微博 专题) 双雄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和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先后在主场0-2负于新老宇宙队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和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那么蓝月和枪手想要在次回合实现惊天大逆转、晋级欧冠8强,有何攻略可供参考呢?

【曼城逆转巴萨3攻略】

第一招,破釜沉舟,开场抢攻

曼城与巴萨的首回合较量,佩莱格里尼的开场战术被认为过于保守。事实上,“智利工程师”的战略非常务实:面对排出“典礼阵容”,用传球主导比赛的巴萨,回收保护防线,用防守积累起信心,再徐图反击,这是第一次打欧冠淘汰赛的曼城最稳妥的选择。

然而时移事变,首回合的0-2迫使佩帅必须在次回合改变策略,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开场后便展开抢攻,以最积极的态度向巴萨的防线发动攻势,力图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进球。因为一旦比赛进入中盘,让巴萨找到自己的节奏,用传球使出“催眠”大法,曼城将很难完成3球大翻盘。

第二招,三后腰,撕裂传球网络

次回合,手握2球优势的巴萨必会以稳为主,通过最擅长的控球来消磨时间与曼城的斗志。如果曼城像首回合一样祭出双后腰,或可保不丢球,但仍然不够积极,最合适的策略是派上三后腰,在中场全力绞杀、撕裂巴萨的传球网络。一旦能够在中场断球,那么蓝月就可以打出犀利反击。

具体而言,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费尔南迪尼奥和哈维-加西亚并肩首发。图雷的位置更靠前,负责袭扰巴萨的攻守转换器布斯克茨,费鸟和加西亚负责围堵中场双核,随时准备对巴萨的控球球员形成钳制,阻断其传球线路(如图1所示)。只有遏制住巴萨的中场传递,曼城才能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

【战术板】曼城阿森纳翻盘攻略 6招抗宇宙队

图1

第三招,阿圭罗复出,三箭齐发

次回合阿圭罗能够出战,是曼城的最好消息,如何用好他,考验佩帅的执教能力。在中场三后腰布阵的基础上,前场可由阿圭罗、大卫-席尔瓦内格雷多组成新的三叉戟。阿KUN和喜娃实际上是野兽身后的双内锋,两人的战术作用非常明确:

第一,突击巴萨边后卫和中卫之间的结合部,直插禁区两肋,制造威胁。第二,迫使巴萨的两名边后卫收缩中路,进一步压窄巴萨的防线,给曼城边后卫的插上助攻制造更大空间,形成边路传中之后,再利用内格雷多的头球能力对巴萨的防空软肋进行打击(如图2所示),或者制造出角球的机会。

【战术板】曼城阿森纳翻盘攻略 6招抗宇宙队

图2

总之,若想逆转巴萨,曼城必须利用身体和拼抢不断向对手施压,同时针对巴萨的防守弱点做出有效的攻击。只要蓝月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取得第一个进球,那么翻盘的希望将大增。

【枪手逆转拜仁3攻略】

第一招,蛋挞出列,中场增防

与拜仁的首回合较量,阿森纳虽然死于红牌加点球,但战术布置得当,尤其是中场的积极拼抢在上半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次回合,枪手必须延续这一战术思路,进一步加强中场逼抢。双后腰中,弗拉米尼继续首发,首回合既无抢断、也无拦截的威尔希尔应被结束停赛复出的阿尔特塔替换。

和曼城一样,阿森纳必须在中场争夺战中以如虹的气势和凌厉的抢断占得先手。“蛋挞”本赛季场均送出3.4次抢断(如图3所示,4-1桑德兰一战他的抢断表现),仅次于受伤的拉姆塞,而威少只有1.4次。所以虽然后者更具攻击性,但枪手想进球,必须先从拜仁脚下抢到球权,阿尔特塔与弗拉米尼在抢断方面的表现将至关重要。

【战术板】曼城阿森纳翻盘攻略 6招抗宇宙队

图3

第二招,弃用厄祖,重用三将

厄齐尔在首回合罚丢点球,表现平平,回到联赛后即遭雪藏,结果阿森纳取得4-1大捷。获胜关键是卡索拉取代厄祖,重新成为枪手的前腰,与罗西基组成前场双核。

卡索拉与罗西基跑动积极,充满活力,能更好的运转起阿森纳的进攻体系。对阵桑德兰一战的第3球,便是来自两人与威尔希尔之间简洁而流畅的短传配合(如图4所示)。相比于欧冠首回合首发的张伯伦,罗西基的优势在于丰富经验和组织才华,他的穿插跑动可以很好的串联起枪手的进攻。

【战术板】曼城阿森纳翻盘攻略 6招抗宇宙队

图4

卡索拉空出的左前卫位置,由兼具身体与速度的波多尔斯基代替。首回合,拜仁有41%进攻是在阿森纳的左路,波尔蒂首发后,他的带球突进可以给对手的边路施压,令罗本拉菲尼亚不敢肆无忌惮的进攻,从而缓解本队的防守压力;内切到中路,也可以令枪手在吉鲁之外拥有第二个得分点。

第三招,耻辱后勇,吉鲁首发

首回合温格弃用绯闻缠身的吉鲁,将萨诺戈当作奇兵使用。萨诺戈凭借高大身躯在拜仁的禁区内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他经验欠奉、射术不精的稚嫩之处还是暴露无遗。而吉鲁在联赛重回首发后,立刻奉献2球1助攻的惊艳表现,表现出知耻后勇的态度。

与拜仁的次回合较量,法国人将是阿森纳逆转的头号武器。一方面,他破门得分的能力仍是枪手队中最强。另一方面,他能够在禁区附近拿住球,与队友进行短传配合,这也是阿森纳撕开拜仁防线的一个重要手段。

总之,与曼城对阵巴萨不同,阿森纳在身体对抗上逊色于拜仁,但灵活性不处下风。所以想要逆转,枪手必须激发出更大的活力,用更积极的跑动、补位、穿插来带动防守端的拼劲和进攻端的创造力。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