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费德勒鏖战险胜前驸马 进八强战罗素尔

迪拜赛费德勒鏖战险胜前驸马 进八强战罗素尔

费德勒鏖战险胜进八强(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消息,ATP500赛迪拜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三盘以6-2、6-7(4)和6-3力克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取得对对手的九连胜,成功晋级八强。

比赛焦点

费德勒之前已经五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在今年澳网(微博)赛中他进入四强之后不敌老对手纳达尔,随后就一直处于休赛状态,本周的世界排名只排在第8位。本站比赛费德勒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轻松击败了德国选手B-贝克尔,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8位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

比赛中费德勒开局状态不错,首盘比赛在双方战成2-2平之后连下4局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尽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但是最终还是通过抢7遗憾丢掉一盘;好在决胜盘费德勒把握住了机会,在发球胜赛局浪费赛点的情况下最终以6-3锁定胜局。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取得对对手的九连胜,将与对手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3胜2负,成功晋级八强。

技术统计

项目费德勒(瑞士)斯泰潘内克(捷克)
ACE球83
双误53
一发得分率72%62%
二发得分率48%40%
破发成功率8/12(66%)4/8(50%)
总得分10282

费德勒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8-3领先,双误则以5-3略多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费德勒都占据一定优势,斯泰潘内克全场比赛完成了4次破发,而费德勒则在12个破发点上高效的完成了8次破发。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斯泰潘内克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随着费德勒回球挂网,捷克老将率先完成破发取得领先,但是费德勒在第2局迅速反破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1次,费德勒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5-2领先,第8局费德勒在双方战成平分之后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斯泰潘内克的状态有所回升,在首局比赛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费德勒在第10局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斯泰潘内克以小分7-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费德勒的状态依然显得不是很稳定,斯泰潘内克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费德勒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斯泰潘内克在第4局以40-15又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是费德勒随后连得4分强势保发将局分追成2-2平。第5局费德勒强势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之后,费德勒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瑞士天王以40-30拿到赛点,但是随后却连丢3分,最终以一个双误交出了这个发球局,好在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他没有再浪费机会,在以40-30再次取得赛点之后成功破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8分钟。

下轮展望

费德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捷克选手罗素尔,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4和7-6(4)击败赛会8号种子、俄罗斯猛将图萨洛夫。罗素尔拥有很强的底线实力,有望给费德勒制造不小的麻烦。(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