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总结会27日在京举行 中心领导即将换届

[摘要]今天,赵英刚与代表团一同回国,兰立亲自来接机,但他们都未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短道速滑队主帅李琰的合同将于今年5月到期,在中心领导的人选确定前,李琰是否续约也不会有答案。

为了冬奥会在俄罗斯索契拼杀了半个多月后,中国代表团“大部队”终于回国了。

今天凌晨2点10分,中国冬奥代表团乘坐的班机降落在首都机场。由于航班从索契出发时已经晚点,抵达时间比预计的晚了45分钟,再加上取行李的时间,代表团成员走出国际到达通道时,已经是凌晨3点20分。见到《法制晚报》记者,运动员们感慨道:“回家真好!”

现场 李妮娜(微博)准备好相亲 闫涵妈妈偷偷接机

今天,在见到代表团成员前,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运动员的亲人、记者、粉丝总共近百人都已经在首都机场等了几乎半宿。

运动员们的出现一下子冲淡了接机人群的倦意,大家把早已准备好的鲜花送到每位运动员手中,粉丝们还涌上去和心目中的英雄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这样的阵势让机场的旅客和工作人员都颇感意外,他们在人群中发现了短道速滑冠军李坚柔和周洋(微博 博客)后,也挤上去索要签名。

“来了这么多人、这么热闹真没想到。回到祖国的怀抱特别兴奋,回家就是最开心的事。能够夺得奥运会冠军是对我坚持了这么多年的肯定,金牌就放在我随身的包包里,回家之后一定会珍藏起来。”李坚柔(微博)说。周洋则表示:“最希望拿到的团体接力金牌没能拿到,感觉还是挺遗憾的。”

在代表团中最“与众不同”的当数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决赛中获得第4名的李妮娜。她在最后一跳中摔伤了右腿,今天是坐在轮椅上被推出来的。

“之前在索契也没有做具体的检查,明天要去北医三院确诊。”李妮娜说,“其实对伤病我已经能够坦然面对了,经历了那么多,我能够承受失败,也能承受没有冠军的结果,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已经是给自己最好的交代了。”

李妮娜透露,自己已经31岁了,还是单身,父母都急坏了,这次冬奥会结束,她的运动生涯也画上一个句号。接下来她要准备相亲了。

接机现场很热闹,但记者却发现花样滑冰小将闫涵的母亲在距离人群不远的角落里静静地站着。闫涵获男子单人滑第7名,创造了中国男单运动员冬奥会最好成绩。虽然比赛已结束约一个星期,但闫涵的母亲仍然很激动。本来闫涵不想让妈妈三更半夜来接机,但她还是忍不住来了,还嘱咐记者:“别告诉闫涵,我只是过来看看。”

后续 总结大会明天举行 中心领导即将换届

今天抵达北京后,运动员们都回到首体驻地休息。调整一天后,明天他们将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冬奥会总结大会,明晚,大部分队员会乘火车返回家乡。

运动员们歇了,领导们还得接着忙。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2008年上任,在他的任期内,中国代表团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创造了奖牌榜第7的历史最好成绩,在今年的索契冬奥会上又超越韩国成为亚洲老大,如今他已经58岁。此外,主管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两大王牌项目的副主任兰立也已接近退休年龄。下一个奥运周期,中心面临领导班子换届。

今天,赵英刚与代表团一同回国,兰立亲自来接机,但他们都未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至于同机归来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肖天等领导,则从贵宾通道离开。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短道速滑队主帅李琰(微博)的合同将于今年5月到期,在中心领导的人选确定前,李琰是否续约也不会有答案。 本版文/记者 杨阳(微博博客)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