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神坚信费德勒仍能夺大满贯 迪拜当第二主场

[摘要]费德勒在迪拜将争取他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布里斯班站亚军以及澳网四强的赛季开局相当不赖。面对如此多来自事业、家庭、国家的责任,我们感叹“费球王”令一切都显得如此优雅轻松。

只要费德勒在享受比赛,保持健康,我看好他能再打两三年,甚至是四年时光。而现在他还在坚持征战的原因就是想赢得更多大满贯,我相信温网(微博)是他圆梦的最好场地。——桑普拉斯

不是主场

胜似主场

无论是在故乡巴塞尔,还是在第二家乡迪拜,费德勒参赛时几乎总是选择入住酒店,因为这能帮助他更好地处于作战状态。“说来也挺怪的,但诸如客房打扫、点餐服务以及酒店的环境,都能时刻提醒我身处赛事之中。”

但是这一次,情况有所不同,费德勒本周少见地留住他迪拜的家中;而做出这一改变的最大原因,是他的两个宝贝女儿。“她们非常喜爱在家中玩耍,那么就好吧!”

从2004年和澳洲名教托尼·罗切在迪拜的一次秘密训练之后,费德勒就迅速地爱上了这里;他置下房产,已成为这座城市多年的常住居民。如今,他在几乎每个休赛期都会在迪拜训练,雨水稀少的天气提供了户外(微博)训练的完美条件,而这里的高温对于一月份澳洲赛季也是极好的提前适应。

与十年前的费德勒相比,如今他的变化可谓天翻地覆;这远非单指他成为了十七次大满贯冠军得主,而最根本的变化是,他已成为三个孩子的慈爱父亲。上周末的圆桌采访中,利用现场宽松愉悦的氛围,费德勒少见地大谈家事:“她们常在电视和报刊上认出我,也已基本能分清比赛和训练的不同,不过我很少和她们谈论网球,而是陪伴她们玩耍。”当有记者追问,让逐渐懂事的女儿能看到父亲打球是否是他坚持的动力,费德勒说:“这首先是米尔卡的希望,我也觉得是件好事儿。她们喜欢来球场,我热身之前她们在球场上疯跑,我训练之后则帮我把胶带扯掉。”

自动脑补画面吧!这是一幅多么温情的景象。可是,作为职业网球运动员的生活本就已繁忙无比,费德勒又如何能够在多年事业成功的同时,身为一名好的父亲与丈夫?“双胞胎刚刚降生时确实很难,我们一大家子就像个马戏团一样,搭上帐篷住几天,然后搭乘火车离开;改签机票的决定不再那么方便了,输球后我也不能立马蒙头大睡。”

管本周住在家中,但费德勒透露,他每天仍会尽量空出一些独处的时间,帮助自己调校到参赛状态。对于这个大忙人来说,找到这段宝贵的时间并不容易,本周一他首轮比赛这天,他就只得到了十五分钟独处时间而已。好在这对备战来说已经足够,男单首轮费德勒6比1和6比4轻取德国人贝克尔,赛事五届冠军将在迪拜的总战绩改写为了惊人的38胜5负。

如今,费德勒的两个女儿已经五岁,她们还没到上学的年龄,生活越来越能自理。费德勒感叹:“相比于她们只是婴儿的时期,我和米尔卡现在有了更多出门的自由。”

费德勒喜爱迪拜,但瑞士永远是他的家乡。费德勒还记得,2012年因奥运会和戴维斯杯,网球日程非常紧凑。“有段时间我非常想念瑞士,非常期盼能带着孩子们回家乡,享受爬山和滑雪的乐趣。”如今,费德勒的家庭生活面临又一次变化,好在他预见,经过双胞胎的考验后,今年即将降生的第三个孩子应该不至于那么难对付。

也许正是因感觉像在家中一般自在,球场上的费德勒也能挥洒自如。面对贝克尔的第二盘比赛中,他在连续两次已足够精彩的网前截击后,面对对手的一次挑高球冲回底线,并背对球网回出一记将将压线的胯下挑高球!最终,他还是在网前轻巧地结束了这一分的争夺,引爆满场球迷的长时间欢呼。近些年频频施展胯下技巧的费德勒,赛后将胯下击球称为一项他已运用自如的技术,“球迷们非常享受这一刻,对我来说这和赢得这一分同样重要。”

费德勒本周将争取他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布里斯班站亚军以及澳网(微博)四强的赛季开局相当不赖。桑普拉斯最近预言,费德勒有能力在温布尔登赛上打破他的七冠纪录。费德勒对于前辈的支持心存感激,不过他表示:“打破纪录并非我打网球的动力,我的动力来自于我自己、我的团队、我的国家,等等等等。”

当然,还包括他的家人,以及他遍布全球的众多球迷——很难想象一个人能够承担如此多的责任,但费德勒令一切都显得如此优雅轻松。

记者张奔斗(微博)迪拜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