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妍儿同款商品畅销 冬奥选手花滑美女最吸金

[摘要]四年才现一次身的项目,选手还浑身头盔护具的,让商家怎么投钱?

金妍儿同款畅销 除了花滑冬奥能吸金选手极少

金妍儿变成广告女王

奥运会早已不再是纯粹的体育竞技场,它也是四年一度的企业营销大会,营销手段除了场内外密密麻麻的广告牌,就是运动员的形象代言了。

运动员展现个人魅力争金夺银的同时,观众席和电视机前也有众多商界猎头抢夺品牌代言人。不过相对于夏季奥运会,能得到商家亲睐的冬奥选手,是更加难得的幸运儿。

别以为淘宝上只有“全智贤同款”,输入“金妍儿同款”,一样能搜出一大堆靴子、耳钉、女装等商品。

早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前夕,福布斯运动员财富排行榜上金妍儿就以765万美元的年收入与美国滑雪单板传奇肖恩·怀特并列第一。

金妍儿代言的产品超过200个品牌,高居2013年韩国广告界最具形象力十大明星榜首。女王代言的效果也不是吹的,她代言的一款酸奶上市仅一个半月,就创下了每日18万盒的销售纪录。

索契冬奥会会是金妍儿的告别演出,但女子花滑赛场永远是佳人辈出。目前已经被众多大品牌相中的是18岁的美国选手格雷西·高德(Gracie Gold),这是她的第一届冬奥会,她帮助美国队夺得一枚铜牌。其实在顶级赛场出成绩前,高德已经是登上美国《体育画报》封面的宠儿。

“她有漂亮的外貌,健康的品格,当然还有个完美的名字(Gold意义为金子、金牌)。预期冬奥会后,她有望得到50-100万美元的代言合同。”美国高威华体育赞助商业顾问公司总裁塔克曼说。

运动天赋和甜美外貌完美结合,现在的高德很容易让人想起2010年的金妍儿。但是消费者并不会在冬奥会后的电视广告上看到第二个、第三个高德,因为在冬季项目上博得眼球效应实在是太难了。

“首先是冬奥会的关注度要比夏季奥运会低得多,人们对大部分冬季运动项目都不了解,其参与运动员自然也难以获得赞助商的亲睐。”塔克曼说。

“另一方面,大部分冬季运动项目参赛者都要戴上头盔和护具,运动员个性化的认知度就更低了。”

当夏季奥运会上沙排、网球,甚至羽毛球这样的项目,女选手的着装都在向“清凉化”发展,冬奥会上各种冰雪项目选手连露脸都做不到,差距之大可想而知。女子花滑则幸运地避免了头盔和护具,性感的着装也完全符合观众的审美要求。

凡事也有例外,全副武装的运动员也并非没有出头之日,本届冬奥会上,偏偏就是一位全身护具最多的男选手抢足了风头,他就是美国冰球运动员奥谢

在对美国对俄罗斯的世纪大战中,奥谢连续罚中点球,是美国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塔克曼分析说,虽然冰球是职业化程度很高的运动,运动员的个人魅力却很难从团队的集体形象中脱颖而出。罚点球这种把个人英雄主义推向极致的戏剧化情节,把奥谢幸运地塑造成这样一场焦点大战中的惟一主角。

“他可能是索契冬奥会至今为止最具价值的个人形象。”塔克曼说,“当然了,这小子长得也挺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