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天才回报信任 两因素助利物浦双星闪耀

英超第27轮最佳球员 斯图里奇狂轰两球当选截图

英超第27轮最佳球员 斯图里奇狂轰两球当选

1'10''

3253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在英超(微博 专题) 一线球员中,斯图里奇是少有的在三家豪门厮混过的球员。这说明两点:一是他有才华,毕竟能被豪门接二连三地看上,并不那么容易;二是他在前两家豪门并没有发挥出水平,否则不会连番被甩卖。在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他21场联赛进了5球;在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他63场联赛只进13球。虽然也有过在博阿斯执教头19轮进9球的成绩,最终还是归于平淡。

只有13个月前到了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之后,他的事业才算真正起飞,这显然与在这里的恩师和队友都有关系。在解释自己最近的突破时,斯图里奇提到了罗杰斯,“我也不太清楚原因是什么,但这里的主帅对我一直充满信任,给我机会,让我在喜欢的位置上展现自己。”

迄今,斯图里奇总共有过129次英超亮相,其中54次是替补,只有到了利物浦后,他才真正摆脱替补身份,成为铁定的首发主力。也只有到了利物浦后,他才真正得到了中锋位置:博阿斯时代虽然他进球不少,但小鸟始终认为他是边锋;只有罗杰斯对他有信心,甚至为了让他和苏亚雷斯能打上双中锋,调整中后场配置,还一度改打三中卫。

最近这几周,罗杰斯也一直在微调战术体系,目的就是让斯图里奇当箭头人物。虽然在比赛中他和苏亚雷斯有大量的换位,但占据禁区中央位置的主要人物是他,他的进球数字也因此上去了。可以说,罗杰斯最懂得如何使用速度奇快的斯图里奇,他还认为这位本土前锋仍有上升空间,“他还能有很多改进。”

罗杰斯曾说:“我毕生的工作,都是在努力展现英国球员也会踢球。”你可以说他是一个喜欢讨好公众、知道他们喜欢听什么话的主帅,但不可否认的是斯特林、亨德森和斯图里奇这些本土球员都在罗杰斯手下茁壮成长,连杰拉德都适应了后腰新位置,以至于霍奇森甚至希望三狮队长能一直坚持到2016年欧洲杯。

老雷当年以为自己要接管英格兰队时,预定的副帅人选是罗杰斯,不知世界杯上霍奇森万一用不好斯图里奇时,三狮拥趸会不会后悔足总当年的决定?名宿莱因克尔已经急着赞扬罗杰斯:“罗杰斯是活生生的证明,证明英国主帅也能有创意、也能激励人、也能充满思想。看看斯图里奇和亨德森的进步吧,是偶然?我不认为是偶然,是最棒的教练工作提高了他们。”

除罗杰斯之外,斯图里奇也要感谢上帝给了他利物浦。这里有全英超最好的进攻球员:红军目前不仅占据射手榜的前两位,也贡献了并列助攻榜首位的三位球员中的两人,杰拉德和苏亚雷斯(均9次)。苏亚雷斯不仅能给斯图里奇送出对斯旺西一役这样美妙的传中,也会牵扯对手防线的精力,从而给斯图里奇发光留下更大空间。库蒂尼奥同样有极强的助攻能力,令斯图里奇受益匪浅。

和斯图里奇一起进步的还有亨德森和斯特林。他们在分担斯图里奇的重担,也在给他创造机会。前者对斯旺西时再次终结者,同样是罗杰斯的安排,“我们让他多杀入禁区,他现在越来越杰出。”后者的传球越来越潇洒,对斯旺西他就给斯图里奇的第一球送出漂亮助攻。和所有年轻球员一样,斯特林在解决了场外问题、专心于场上之后,不断在取得进步。

生活在这样一个集体中,斯图里奇是幸福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