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进攻和地狱防守互搏 利物浦需改进一弱点

安菲尔德进球大战  利物浦险胜斯旺西截图

安菲尔德进球大战 利物浦险胜斯旺西

1'43''

59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已被公认为本季英超(微博 专题) 最富观赏性的球队:上周末的4比3后,有他们参与的联赛进球上升到105球,超越所有的对手,最接近的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也只有96球。本赛季有利物浦参与的比赛,有11场进球在5+以上,而上赛季的这一数字是6场。球会此前5+大球比赛的英超单赛季纪录是9场(1998-99赛季),现在在还剩11轮的情况下就被突破了。

这种观赏性的一面当然是好的:利物浦正式取代曼城成了英超进球王。但另一面就不那么美妙:球队失球35个,在联赛前11名中仅少于纽卡斯尔(38球)。此役也是他们本赛季第4次单场丢球3+。

在赛季头3轮连续零封后,利物浦接下来23场只有4场零封。总计7场零封的成绩说来汗颜:在英超只有4支球队的零封场次更少,且全部是尚未摆脱保级危机的下半区球队(加的夫、富勒姆斯托克城和西布朗)。也难怪当地的《回声报》发表的分析文章标题就是《锋线来自天堂,防线来自地狱》,该报次日一篇文章更绝,标题妙用了defence的双关语义(防守、辩护)——《利物浦的防线,你还能有啥辩护?》。

罗杰斯赛后强调,进攻是最好的方式,他不会放弃利物浦现在的风格,“是的,赛季到了这个时候,胜利高过一切,这个级别水平的职业体育运动都如此,尤其是你有望争冠的时候。但对我来说,我总是关注球队表现。最终的最终,持续漂亮表现会带来好的比赛结果。”但他也承认,此役的防守出了问题,“今天的防守端距离理想状况差得很远。有两个球,至少丢得有点软。”

比赛中,罗杰斯用科洛·图雷换下了阿格,这被媒体普遍认为是对丹麦中卫不满的信号,并认为夏天阿格将遭到清洗。其实图雷(Y-图雷 K-图雷)本身也是定时炸弹,对西布朗是他的失误送对手一球,导致球队痛失2分。对富勒姆,他又打入精妙乌龙,幸亏球队3比2险胜。夏天差点走人的什克特尔最近的表现不错,尤其是5比1胜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时梅开二度,但此役他同样错误不断,把博尼的头球折射入网,还对博尼犯规送上点球。

合同只剩下18个月的边后卫格伦·约翰逊岁月迟暮,弗拉纳根则有年轻人时好时坏的通病。罗杰斯赛后也摇头:“问题不在于我的训练,有时候我们丢球的那种情形,根本不可能通过训练来解决,而是个人失误和判断失误。”

从防守数据看:在空中一对一争抢中,只有什克特尔(67%)能进入英超前50,图雷只在50%左右,萨科57%;以全队计算,利物浦在头球争抢方面排名英超第8,成功铲球这项数据也是英超老八;最令人担心的是,一共有33次个人防守失误:什克特尔、阿格和图雷每人3次,约翰逊和恩里克每人1次,米尼奥莱共有5次,在英超只少于诺维奇门将拉迪。

在英超历史上,冠军球队单季丢球最多的纪录是曼联(微博 数据) 保持的,1999-2000赛季他们曾丢45球,但在另一端进了97球。斯图里奇想要捧起英超奖杯,球队就必须两头下手,别让地狱防守拖了后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