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队面前遭刘国梁批评 刘诗雯发狠知耻而后勇

[摘要]上个月底,在同一片场地上,原本形势大好的刘诗雯却在第三天的比赛中四战三败,提前失去了夺冠的可能。赛后,总教练刘国梁当着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的面批评了刘诗雯。

上个月的中国乒乓球队直通东京世乒赛选拔赛,抱着冲击第一信念的刘诗雯(微博)最终排名第四,无缘直接进入东京世乒赛大名单的资格,时隔一个月再次来到镇江,重新开始直通的比赛,刘诗雯希望能够拿到第二张世乒赛门票,而在25日中午开始的首日比赛中,刘诗雯也的确做到三战三胜,和木子(微博)一道排名小组第一,为自己的直通,为自己的救赎迈出了一大步。

上个月底,在同一片场地上,原本形势大好的刘诗雯却在第三天的比赛中四战三败,提前失去了夺冠的可能。赛后,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当着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的面批评了刘诗雯:“这次失利输得非常快,整个人在场上没有什么办法,这种情况反映了运动员对自我要求不高,我们马上面临又一届团体赛了,一定要给自己一个明确目标,把每一个对手都想象成冯天薇来打。”

这当然是说给刘诗雯听的,四年前莫斯科世锦赛团体赛决赛,面对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和王越古(微博),刘诗雯两战皆输,使得自己原本一片坦途的职业生涯迅速黯淡下来。

2013年,是刘诗雯全面回归的一年,尽管在世乒赛女单决赛中负于李晓霞(微博)无缘冠军,但在去年却获得了包括世界杯、乒联总决赛在内的五个冠军,成为女队里成绩最好的队员,只是2014年开年的直通东京,让她意识到自己的心态出了问题:“越临近团体赛,人就越急躁,心态上难免会有一些波动。”

好在,这样的波动只是一时的,在这一次的直通开始前,刘诗雯也意识到以往的压力不能成为包袱,“我知道大家对我团体赛都有质疑,觉得我打不好,这一次我就是想克服情绪上的这种不安,想要放平心态和每个对手打。”

曾经是刘诗雯的主管教练,现在是女队主教练的孔令辉(微博)说起刘诗雯最应该解决的就是就对自己狠起来。刘诗雯对此的理解是要把这种狠放在平常的每个比赛中。她说:“以前有时候遇到困难就想着算了吧,但这一次我自己绝对不会轻易放弃。”

于是,在25日当天的比赛中,穿着一身亮粉色连身裙的刘诗雯眼神里写满了专注,在连胜冯亚兰、武杨(微博)和文佳后,刘诗雯锁定了B组头名,这也就意味着27日的半决赛她将要对阵A组第二的丁宁(微博)。在观看了弟子全程表现后,孔令辉评价道:“小枣今天精神面貌不错,比赛发挥和准备情况值得肯定,半决赛的胜负取决于两人临场心理和技战术的发挥。”

对于半决赛和丁宁的硬仗,刘诗雯没想太多,她只说“希望把过程做好,少去想结果”。以往的她,太看重比赛,太看重结果,却丢掉了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又一届世乒赛团体赛到来之前,刘诗雯不愿意再去想太多的过往:“以前有过失利的阴影,不代表这一次会怎样,我不是说重新证明自己,这次最重要的就是打好,争取拿到世乒赛资格。”这里不过是镇江,刘诗雯对自己的救赎,不过刚刚开始。记者李婷(微博)镇江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