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格里芬远非第一PF 为啥说他差邓肯还远

腾讯体育讯 自从邓肯日益年迈之后,联盟第一大前锋的头衔就没有了令人信服的拥有者。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布雷克·格里芬表示自己是现役四号位第一人,这引发了很多人的议论。ESPN专家汤姆·哈勃斯特罗撰文,认为格里芬虽然本赛季表现出色,也确实是如今四号位的佼佼者之一,但想要成为当之无愧的第一大前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以下是原文编译:

我一直都非常欣赏格里芬,他是个让人兴奋的球员,不仅拥有非常强大的天赋,同时很努力的提升自己的能力。最近的证据就是他的中投,这个曾经被诟病不会投篮的球员经过去年夏天的特训已经将自己在中距离的命中率提升了一个档次。但是,即便本赛季他在场均36.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打出了24.4分9.9个篮板3.5次助攻的数据,将命中率提升到了54%,罚球命中率更是创下职业生涯新高的70.3%,并且打出了24.6排名全联盟第十的PER个人效率值,他依然很难被公认为联盟第一大前锋。

这是因为,如今联盟中有着太多太多优秀的大前锋,很难说格里芬比他们所有人都要更加优秀。老一辈的邓肯和诺维茨基依然能够在有限时间里打出全明星的表现,中生代的波什(微博)手握两枚总冠军戒指、阿尔德里奇本赛季更是一飞冲天,与格里芬堪称一生之敌的乐福(微博) 伤愈之后数据依然惊人,年轻一代中的安东尼·戴维斯更是被认为有望在未来跻身联盟前五。拥有如此多风格迥异却同样优秀的对手,这是阻碍格里芬成为联盟第一大前锋的最大问题。

当然,格里芬有着非常大的潜力去达成他的目标。首先,他拥有超越其他竞争者的身体素质,速度、力量和弹跳都很出色,这是四号位的重要条件。其次,他的职业态度堪称典范,每个夏天都会进行有针对性的特训,完善自己的技术能力。第三,虽然菜鸟赛季就因伤报销,但格里芬的伤病并不多,有望打上很多个赛季。虽然由于臂展方面的先天劣势让他在防守端有些力不从心,但至少他在态度方面没有问题。假以时日,格里芬有机会成为一个进攻端拥有全面火力、防守端中规中矩的大前锋。

不过,即便如此,格里芬也不一定肯定能成为联盟第一大前锋。要知道,邓肯之所以获得这一荣誉,并不是因为他无解的打板投篮或者与帕克(微博)之间神出鬼没的挡拆配合,而是因为以他为核心的马刺在10多年间一直都处于争冠球队行列,五进总决赛四夺总冠军,开创一代王朝。换句话说,格里芬想要成为公认的第一大前锋,不仅需要在个人数据方面长期保持在联盟顶尖位置,更需要帮助球队夺得总冠军,开创出一个属于快船的时代。

拥有克里斯·保罗这样的队友以及道克·里弗斯这样的教练,格里芬赢得总冠军的机会增加了不少。不过,假如他总是像今天这样被扎克·兰多夫戏弄的话,他如何能配得上“第一大前锋”的称号呢?要知道,当年邓肯虽然在防守端也限制不住斯塔德迈尔(微博),但在进攻端他会做出强烈的回应,并且在面对太阳时总能胜多负少。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