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花滑男神将奥运奖金捐灾区:要回馈社会

[摘要]日本花滑选手羽生结弦在谈及政府发放的600万日元奥运奖金如何支配时表示:“自己希望把所有奖金将全部捐献给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的家乡,必须要回馈社会,感谢家乡的养育之恩。”

日本花滑男神将奥运奖金捐灾区:要回馈社会

日媒截图

羽生结弦自由滑两度摔倒 短节目占优仍夺冠截图

羽生结弦自由滑两度摔倒 短节目占优仍夺冠

8'47''

23254

央视网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参加索契冬奥会的日本代表团昨天在东京举行记者见面会,为日本夺得首枚男子花样滑冰金牌的羽生结弦自然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这位年仅19岁、被人称为新花滑“男神”在谈及政府发放的600万奥运奖金如何支配时表示:“自己希望把所有奖金将全部捐献给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的家乡,必须要回馈社会,感谢家乡的养育之恩。”

羽生结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家乡就在灾区之中,我现在首先能够想到的就是把所有的奖金用于灾区的滑冰场所需。”据悉2011年3月11日发生灾害时,羽生正在家乡的仙台市进行训练中,他自家的房屋全部毁坏,曾在临时避难所住过4天,对苦不堪言的灾区生活有亲身经历。

根据日本奥运会奖金的相关规定,日本奥委会将给予金牌得主300万日元、银牌200万日元、铜牌100万日元奖金奖励,除此之外,各单项协会也将给予相应的奖励,但各协会金额有所不同,如日本田径协会给予金牌奖金高达1000万日元,日本滑冰协会给羽生结弦开出了300万日元奖金。(午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