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拥护“同哥”科林斯 德隆:你在书写历史

基德赛后采访简短 大赞科林斯截图

基德赛后采访简短 大赞科林斯

0'20''

1806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科林斯身旁的队友对他确实很友善,这让科林斯的心里放松了不少,完全没有任何的隔阂。

科林斯说,基德(微博) 皮尔斯、加内特(微博)都是自己的前队友,沟通毫无障碍,德隆基里连科和弟弟贾隆·科林斯又是前队友,和自己起码算是半个朋友。

“第一天和球队吃早餐的时候,德隆还和我聊起高尔夫球,我们准备去打一场。”科林斯说。

这并不是客套话,在更衣室里,球队上至教练下至队友,没有一个人拿科林斯当外人。大家一起洗澡,一起理疗,然后一起在空间不大的更衣室里换衣服,没有谁遮着掩着唯恐避之不及。

“我们不会以此(同性恋身份)判断一个人,就是篮球,我们不会去想的别的东西,”乔·约翰逊说。

击掌、拥抱,和过去十二年间所有的细节都一样,没有人排斥他。

从理疗室里走出来的德隆,正好撞见科林斯兄弟说着悄悄话,德隆想都没想就喊了一嗓子:“嘿,贾森,赶紧来救我,今天你是主角,是你在书写历史,你得多说,他们不需要我,快把他们都叫走。”说完,抄起一块毛巾就朝贾森·科林斯丢了过去。

赛前赛后两次举行时长达到十分钟的发布会,这样的待遇确实罕见。更罕见的是,向来苛刻的美国媒体,居然变得拘谨保守起来。面对北美四大职业体育史上第一位出柜的现役球员,大家问得极其小心谨慎,生怕一句话说不好,被扣上歧视的大帽子。

“从你公开宣布再到现在,中间确实隔了很长时间,你是否想过重新获得机会打球?”

“你和基德曾经是队友,你们之间的关系在签约中占有多大的分量?”

“你之前是否想象过、或者担心球迷们的反应?”

“你是否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赢得人们的尊重?”

“会有压力吗?”

“你为什么选择98号作为自己的球衣号码?(编者注:选号原因,1998年怀俄明大学学生马修·谢泼德被同性恋歧视分子虐杀,此案在美国引起了相当大的轰动。与湖人的比赛科林斯并没有穿98号,因为篮网当时只带了46号备用球衣前往客场)”

“篮网反复强调签你只是从篮球角度出发,你会感激球队对你的态度吗?”

“你有没有想过通过自己的举措,向那些其他年轻的,计划来职业体育打球的孩子们传达些什么信息?”

“这一天与你过去十二年职业生涯有什么不同?”

“教练叫你上场的那一瞬间,你是否觉得有点不现实?”

“球队现在对你的方式,让你觉得舒服吗?”

…………………………

前前后后二十多个问题扑向贾森·科林斯,人人都决口不会提到gay、homosexual这些平时在撰文中会用到的与男同性恋有关的词。但是看得出,每一个提问的人都小心翼翼地、变着法的把所有能问到关于科林斯出柜后重返四大职业体育的问题,统统抛向了这个2.10米的大个子。

实际上,在采访中有个问题问得很人性化,至少不全用来满足发问方的好奇心,至少能够让科林斯真正有机会表达自己重返NBA(微博)后,人们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关心他,尤其是其他同性恋运动员的未来。

“在你心中,你觉得自己的故事应该用什么样的报道方式来传播,才是最恰当的?”一位白人中年记者问道。

“这其实应该是你们的工作,不是吗?”科林斯收敛了笑容接着说,“说真的,我并没有想过这些东西,直到现在,我也只想打好篮球,只想做好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知道罗比·罗杰斯在美国足球大联盟中踢球,也知道迈克尔·萨姆可能会在今年被NFL球队选中,我还知道有很多女性运动员也在球场上获得了机会,甚至是成功,比如布里特尼·格里纳(WNBA球员,本赛季在WCBA(微博)的浙江队效力)等运动员。我想,他们和我一样,都只是想打好比赛,做好喜欢的事情,并没有去想别的事情。”

可无论科林斯如何轻描淡写,美国时间2014年2月23日都会被写入美国体育史,仅仅获得篮网十天短工合同的35岁球员贾森·科林斯,注定会成为划时代的人物。

这一切,绝不会像周末洛杉矶各条道路上汇入的车辆一样,就此泯然于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