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广厦主场生死战 18年铁律或助北京晋级

前瞻:广厦主场生死战 18年铁律或助北京晋级

广厦将在主场迎来生死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2013-2014赛季CBA联赛季后赛首轮(1/4决赛),广东、新疆、东莞已经淘汰各自对手晋级半决赛,而北京和广厦战成2-1,最后一个四强名额也将在两队之间之间诞生。北京与广厦的第四场比赛将于2月26日19:35开战。按照1-2-1-1的赛制,本轮比赛在广厦的主场进行。>>>直播室 >>>实时数据

18年铁律暗助北京?

北京队在五棵松守下两个主场后以2-1拿下系列赛的赛点。在CBA18年的季后赛历史上,无论是五战三胜制还是七战四胜制,率先取得2-1领先的球队基本上都能够笑到最后。CBA联赛自1998-1999赛季率先在总决赛中采取五战三胜制,而2001-2002赛季则将五战三胜制推行到了1/4决赛和半决赛,实行至今的15年来只有2支球队在1-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一次是2004-2005赛季的总决赛,广东在1-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江苏;另一次则发生在2006-2007赛季,当时的辽宁队在1-2落后福建队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晋级。即便算上七局四胜制,1-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的纪录也只多出1次:2010-2011赛季的总决赛,新疆队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广东队连扳3场逆转。

北京客场难胜广厦?

纵观常规赛阶段的战绩,18支CBA球队只有广东、新疆、东莞三支球队的客场胜率超过50%。常规赛排名第四的北京队在客场的战绩也仅有8胜9负。另一方面,广厦队又是联盟中公认的“主场龙”,他们本赛季迄今为止的主场战绩达到15胜3负(胜率83.3%),输掉三场的对手恰恰是常规赛的前三名。客观而言,北京队在这组对决中占据一定的实力优势,但首战在广厦队的主场,北京队却打得十分被动,并且最终也只能接受失败的结果。从这个角度上看,已经拿到赛点的北京队若想在客场晋级仍然存在不小的难度。

一人或影响胜负走势

从前三场交锋不难看出,年轻球员居多的广厦队在整体实力上与北京队还存在着较为明显的差距。双方各个位置的人员对比,广厦队基本上都处于下风,但不得不提的是,他们也有一个绝对的强点,那就是CBA本赛季的得分王吉布森。特别是在马布里(微博)状态尚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吉布森成为了这组系列赛中个人表现最为突出的球员。前三轮比赛,吉布森分别砍下54分、36分和46分。北京队能够在多大程度上限制吉布森的发挥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胜负形势。

双方前三战交锋纪录:第1场,广厦113-110北京;第2场,北京121-104广厦;第3场,北京115-96广厦。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