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本土NO.1让人想不到 宝岛MVP1季太多惊喜

新疆本土NO.1让人想不到 宝岛MVP1季太多惊喜

常规赛开始至今,杨敬敏成为新疆本土得分王

腾讯体育讯 新疆男篮(微博) 的本土头号得分手是谁?多数人首先会想起西热力江(微博)的名字,但事实并非如此!新疆队之所以能够在本赛季取得26胜8负的常规赛战绩并且在一度遭遇困境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辽宁队晋级半决赛,一个意外之人的强势崛起功不可没,而这个人便是2013年夏天才加盟球队的宝岛后卫杨敬敏,更加令人惊讶的是:如今场均13.2分的杨敬敏已然是新疆队的本土得分王! >>>查看杨敬敏赛季详细数据统计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3-2014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展开第四场争夺,客场作战的新疆113-96轻松击败辽宁,以3-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连续6个赛季晋级半决赛。在这场关键的比赛里,杨敬敏的发挥功不可没,他在44分04秒的出场时间里2分球3中1,3分球7中5,贡献17分4助攻1篮板。

所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这话对于篮球比赛来说也同样适用。这场比赛,首发出场的杨敬敏便为新疆队开了一个好头。比赛刚刚开始12秒,埋伏在左侧底角三分线外的杨敬敏就在接到队友哈德森的突破分球之后冷静出手,稳稳地命中了一记空心三分,为球队拔得头筹。自此之后,新疆队火力全开,一举打出8-1的梦幻开局,早早地奠定了比赛的基调。

杨敬敏个人方面谈不上有特别突出的发挥,但最令对手可怕的恰恰是他优雅平静的外表背后的稳定。首节5分,次节6分,三分球4中3,这便是杨敬敏上半场的成绩单。这样表现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半场60-38的比分,新疆队领先22分。在比赛形势一边倒的情况下,杨敬敏最终拿下17分,全场飙中5记三分球,帮助新疆队轻松取胜。

纵观新疆与辽宁的四场季后赛,杨敬敏除了第三战在出场时间较少的情况下仅得1分之外,其余三场比赛均保持稳定贡献,分别得到14分、14分和17分。

作为中华台北队锋卫线上的佼佼者以及昔日台湾SBL联赛的总决赛MVP,现年30岁身高1米88的杨敬敏其实早在2011年夏天就传出要加盟CBA的消息,而且最接近签约的正是新疆队。不过,当时的杨敬敏为了照顾身体状况不佳的母亲失去了到CBA打球的机会。

2012年,杨敬敏终于与CBA球队完成签约,加盟了山西队。据媒体报道,他加盟山西队的年薪约为150万元人民币。2012-2013赛季,杨敬敏代表山西队出战了28场,场均上场16.1分钟,可以得到5.9分1.4篮板1.1助攻。

杨敬敏本赛季转投新疆之后,无论在出场时间还是个人数据方面比起上赛季都有了明显的提升。迄今为止已经结束的38场联赛比赛里,杨敬敏37场都作为先发登场,在37.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的场均数据达到13.2分4.3篮板2.1助攻,而且场均可以为新疆队投中2.3个三分球。

本赛季之前,内线灵魂巴特尔(微博)和锋线老将徐国翀的离队无疑给新疆队的整体实力带来不小的影响,但杨敬敏的到来和爆发有效地化解了球队在阵容方面的担忧。面对即将到来的半决赛甚至有可能晋级的总决赛,杨敬敏都注定将成为新疆队的关键一环。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