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NBA游记(35):夜色下的布鲁克林

布鲁克林本身就属于纽约州,若不是篮网新近搬迁至此,并不需要单写。多年以来,布鲁克林在我心里都是黑人聚集地的代名词。然而时过境迁,如今的布鲁克林已经有不少中国人,中国餐馆,中国超市。但即便如此,夜色下的布鲁克林还是让人觉得有点胆寒,如果恰好又是冬季的夜晚,这里仍然让我不寒而栗。

纽约地面交通状况差,拥堵不堪且停车费劲。好在这里的地铁系统比北京还要完善,所以每次到纽约我定不会租车,而是买张55美金的一周通(微博)票,地铁公车随便坐。最近一次来就是2014年的春节,我住在曼哈顿的一个公寓,门口的地铁可以直达布鲁克林篮网的主场巴克莱中心。从地铁站一上来,巴克莱中心与篮网五虎的巨幅头像出现在眼前——2013年来时篮网虽然已有了德隆洛佩斯乔-约翰逊,但是并没有这种巨幅头像的装饰。

我的NBA游记(35):夜色下的布鲁克林

现在多了加内特(微博)皮尔斯,篮网的底气更足了。夜色下的巴克莱中心在巨幅头像的映衬下显得挺有气势,是否成为夺冠热门暂且不说,队中的“星味”已经十足,其中洛佩斯算新生代,德隆与约翰逊算中生代,而从凯尔特人来的二老自然是老派巨星。五人凑在一起,吸引力足以涵盖从20岁到50岁的球迷群体。

2012年才建成的巴克莱中心很大也很新。与爵士雷霆等球队那种聚声能力超强的主场相比,这里显得有些太大了——即使全场满座的球迷一起欢呼也没有那种震耳欲聋的感觉。而且与同城兄弟尼克斯麦迪逊花园广场相比,巴克莱中心显得历史底气与球迷基础不足——毕竟只有两年的历史,确实足不了。

我的NBA游记(35):夜色下的布鲁克林

比赛结束后大概是晚上10点左右,球迷用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陆续退场,多数都是除了球场直接涌入门口的地铁站。我工作结束后是晚上12点半,球场外已几乎没人。夜色下的布鲁克林不是久留之地,我快步往地铁站走去。下楼梯时发现一个盲人也在下台阶,由于电梯已经关闭,他只能一阶一阶的慢慢试探着挪步。

我上去想扶着他一起下楼梯,盲人大叔非常警觉:“你干嘛?”

“我想扶你一起下楼梯,”我答他,“我也坐地铁。”

“你松开我,不要碰我,”他戒心极强且语气强硬,“你要去哪里?”

我告诉他我要坐地铁回曼哈顿并问他坐哪趟列车,盲人大叔马上说:“我就在这里站着,哪也不去!”之后便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我无奈的摇摇头,自己走下楼梯。边走边想,他对待帮助能有这种戒心极强的反应只有两种可能性:一是布鲁克林是一座没有互助的城市,帮助别人与接受别人帮助不是一件正常的事。二,他以前受到过别人的伤害,所以对一切陌生人的帮助都保持极高的警惕与戒心。

在车站等地铁,半夜的布鲁克林让人无法放松下来。车站里只有一两个看似流浪汉的黑人,想起以前我小姑姑讲过她在纽约的地铁里被黑人往脸上吐痰的经历,虽然现在对华人的歧视已经远不如当年那般严重,但是我仍然暗自感叹不应该在夜里12点半坐布鲁克林的地铁。

我的NBA游记(35):夜色下的布鲁克林

这座城市的确已有不少华人居住,但是他们知道哪些时间里哪些地方可以去,哪些地方最好不去,哪些地方千万不要去——就像我知道洛杉矶的夜里应该避免前往哪些地区一样。

对于我这种外来客,布鲁克林绝对不是天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