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公开赛樊振东男单封王 跨国组合夺男双

科威特公开赛樊振东男单封王 跨国组合夺男双

樊振东男单封王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2014年国际乒联(微博)世界巡回赛,在上周结束了新赛季首站比赛——科威特公开赛的争夺。以年轻阵容出战的中国队成为本站赛事的最大赢家,豪取三项半冠军。男女单决赛全部上演队内大战,樊振东4-2力克队友闫安(微博)称王,朱雨玲(微博)则4-1完胜队友陈梦封后。小将林高远搭档奥地利的费戈尔在男双比赛中折桂,刘诗雯(微博)和木子(微博)则成功夺得女双冠军。

作为新赛季首站巡回赛,中国男队在本届科威特公开赛派出了以樊振东、闫安领衔的年轻选手参赛。比赛中,小将们敢打敢拼,头号种子樊振东、2号种子闫安以及小将周雨(微博)都跻身四强。半决赛,樊振东以4-1完胜周雨,闫安则激战六局,4-2力克韩国选手金珉锡。决赛中,樊振东开场气势如虹,很快便以两个11-7,先胜两局。第三局,双方展开拉锯战,从10平战至13平,关键时刻,闫安继续展开搏杀战术,连赢两分后以15比13扳回一城。第四局,樊振东重新掌控主动,以11-3再下一城。第五局,樊振东的发挥依然强势,以11-8锁定胜局,最终以4-1完胜闫安,豪取新赛季首冠。

中国女队则尽遣刘诗雯、朱雨玲和陈梦等六位主力出战女单比赛。其中,头号种子刘诗雯、小将朱雨玲以及陈梦携手闯入四强,武杨(微博)则3-4惜败日本名将石川佳纯,无缘与队友会师。首场半决赛,陈梦发挥出色,4-0横扫头号种子刘诗雯;而朱雨玲则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石川佳纯,与陈梦会师决赛。决赛开场阶段,朱雨玲频频上手以凶狠抢攻压制陈梦,很快便以11-9/11-3先下两局。第三局,双方战至10平后,陈梦连得两分,以12-10扳回一城,第四局双方再次打到10平,但朱雨玲她同样以12-10还以颜色。乘胜追击的朱雨玲在第五局完全掌握了主动,很快便以以11-5拿下比赛,以4-1封后。

男双比赛,国乒继续尝试跨国组合。中国小将林高远搭档奥地利选手费戈尔成功闯入决赛。尽管在决赛前三局,两人一度以1-2(5-11/11-4/10-12)落后,但随后,跨国组合发挥出色,以11-3/11-7连扳两局,最终3-2逆转击败中华台北的江宏杰/黄圣盛,豪取男双冠军。

女双方面,中国队有三对组合直接入围正赛,刘诗雯/木子和陈梦/朱雨玲会师四强后,半决赛中刘诗雯/木子3-2险胜队友晋级。决赛中,刘诗雯/木子展现出不错的状态,牢牢占据场上主动,最终以11-8/11-9/11-6,直落三局轻取韩国组合柳恩钟/石贺净,为中国队再夺一冠。(宋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