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社聚焦闭幕式:最宏大场面 进入平昌时间

[摘要]索契冬奥会圆满落幕,国际主流媒体对闭幕式大加赞赏,路透社称闭幕式场面宏大,法新社也表示闭幕式上俄罗斯人民带给全世界的展示受到广泛称赞。

三大社聚焦闭幕式:最宏大场面 进入平昌时间

外媒报道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零点,2014年索契冬奥会闭幕式在俄罗斯索契进行,闭幕式的一大看点就是下届东道主韩国平昌奉献的“8分钟表演”。对于刚刚谢幕的索契以及四年后的平昌,国际三大主流通讯社撰文进行报道。路透社称赞索契闭幕式为最宏大场面的闭幕式,美联社则称冬奥进入平昌时间。

路透社:最宏大场面闭幕式

路透社称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出现的五环故障在闭幕式上得到弥补,雄踞金牌榜、奖牌榜第一位的俄罗斯队让民众产生自豪感。由数百名儿童的合唱国歌之后,现场呈现了俄罗斯丰富的视觉艺术、音乐、文学和舞蹈,钢琴家丹尼斯-马特苏耶夫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经典的《第二钢琴协奏曲》,现场几十个钢琴出现,显然这是经过精心编排的。冬奥会的举办权移交2018年的平昌,此前歌颂俄罗斯马戏传统的节目也在主场上演。

索契冬奥会的闭幕式是历届以来最宏大的场面。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至今我们可以表示俄罗斯人兑现承诺。索契冬奥会给人们展现一个全新的俄罗斯形象,友好、爱国、开放,全世界都看到与俄罗斯的丰富多样的历史,并且表达尊重。巴赫之后正式宣布索契运冬奥会闭幕,吉祥物北极熊吹灭了生活。来自于泛俄罗斯合唱团的1000名儿童在一个激动人心的压轴演出中登场,象征着春天的到来,主体育场的上空烟花盛放。

法新社:争议索契顺利谢幕

法新社表示,一直饱受争议的索契冬奥会在17天的赛程后落下帷幕,闭幕式上俄罗斯人民带给全世界的展示则受到广泛称赞。

位于黑海沿岸的菲施特主体育场看台上,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到场观看,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宣布索契冬奥会闭幕。“我宣布第22届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闭幕。按照传统,我呼吁全世界的青年聚集在四年后的平昌,与我们一起庆祝第23届冬季奥运会的到来。”巴赫说。

美联社:冬奥进入平昌时间

美联社在闭幕式后表示,每一个奥运会闭幕式上经久不衰的时刻,将传递的接力棒由目前的主办城市送到下一个,在索契当地时间今晚的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索契市市长阿纳托利-帕霍莫夫宣布了冬奥会落幕,将冬奥会的举办权力交到了韩国平昌市市长李熙来的手中,我们也共同期待2018年即将举行的平昌冬奥会。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