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大败验出两大水货 一痼疾不除恐被打爆

巴萨大败验出两大水货 一痼疾不除恐被打爆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阵容大轮换遭遇惨败

记者梁宏业(微博)报道

马蒂诺挂帅巴萨之初,便支持俱乐部不再进补中卫的决定,一是首选蒂亚戈·席尔瓦买不来,二是次选大卫·路易斯要价太高。看到俱乐部手头拮据,马蒂诺索性做个好人,声称要等普约尔伤愈复出,巴萨不用再买中卫。不过,看看巴萨目前防线特别是中卫的表现,很难说省钱不引援到底是马蒂诺的功劳还是罪责。

一支目标为争冠的球队,要努力做到各方面尽善尽美。就防守而言,如果中场失控,后卫线作为最后堡垒,要能抵挡住对手进攻。然而做客皇家社会一役与做客塞维利亚时一样,对手只要通过巴萨中场拦阻便能造成威胁,红蓝防线形同虚设,毫无抗击打能力,双中卫皮克(微博 数据)巴尔特拉犹如漏斗。

与打塞维利亚时相同,巴萨防线加后腰5名主力轮换4人,且人选一模一样,有同样让人失望的表现就不足为奇。皇家社会主帅阿拉萨特赛后讲解:“巴萨边路很强,所以我们决定侧重中路进攻。”其实巴萨也没展现出边路优势,双边锋佩德罗和内马尔(微博)很少参与防守,双边卫蒙托亚和阿德里亚诺则是消极防守,皇家社会3球中有2球是边路传中打进。

边卫防守失职让水涌进来,中卫作为最后阀门也关不上。按理说,宋被马蒂诺指派为假后腰、真中卫,加上巴尔特拉、皮克理应封堵能力很强,但他再次证明自己不但不适合踢后腰,也不适合踢中卫。

皇家社会第1球是战术角球开出后,阿德里亚诺消极盯防贝拉传中,宋自摆乌龙。主队第3球更彰显巴萨防线的无组织性,皮克被调出防传中未果,此时巴尔特拉忽然想起要造越位,正在指挥防线,苏鲁图萨利用这一空隙高速插上破门。巴尔特拉另一次失误促成皇家社会第2球,门将布拉沃开大脚,他插到后腰位置争顶却变成摆渡,贝拉顺势得球传中,格列兹曼抢点破门。

皮克作为防线唯一主力,表现却丝毫没有主力风范,还因右腿肌肉受伤将缺阵两周。半场结束前,他在无人干扰下解围踢漏,赠予贝拉单刀良机。第81分钟,又是布拉沃开大脚,阿德里亚诺争顶失误,哈维·普列托趟过皮克传中,贝拉射中门柱。

本赛季巴萨耗资超过8000万买下内马尔,人们感叹巴萨不是没钱,但为何不买个最急缺的好中卫?巴萨从主帅到经理层再到主席团的心思,你还真是猜不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