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0万新援成皇马牺牲品 主帅眼中他仅配替补

记者李森(微博)马德里报道

安切洛蒂赛前便宣布,除C罗(微博 数据) 能否参赛要看纪律委员会最终决定,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此役阵容还将进行两处变动。首先是伊利亚拉门迪取代累计5张黄牌停赛的莫德里奇,其次是瓦拉内轮换拉莫斯出场。

皇马右路陷入半瘫

对于安帅的决定,最初没有任何异议。毕竟此后一周,皇马要在欧冠(微博 专题) 和西甲(微博 专题) 接连做客沙尔克04马竞,为保持体能有必要进行轮换。何况皇马是豪门,一两人缺席不应造成状态剧烈波动。然而与埃尔切一战告诉人们,理论与实际未必相符。虽然双方实力相差悬殊,皇马还是主场作战,可一旦战术或用人不当,都会带来不必要的惊吓。

埃尔切排出4141阵型,并无客场摆龟阵的想法。主帅埃斯克里瓦要求4名前卫有效破坏皇马出球,他敢于让36岁的里韦拉出任单后腰,是欺负皇马没有莫德里奇。里韦拉出道于皇马,当年与劳尔、古蒂并称皇马技术最好的本土球员。然而,中小球队偏爱的4141是一把双刃剑,一旦皇马突破埃尔切的中场紧逼,将战火烧到他们半场,客队4名前卫将完全丧失进攻能力。

皇马上半场一直压制对手,但缺乏最后一传,进攻威胁不大,至少出现左强右弱的局面。左强,是因为皇马左路有赫塞、本泽马和迪马里亚参与行动,他们都善于短传配合。而在右路,伊利亚拉门迪守强于攻,贝尔沉迷于个人突破,荒废了卡瓦哈尔的助攻特长。

刚战至20分钟,球评家安东尼奥 便尖锐地指出:“让迪马里亚打中场,是安切洛蒂新年后的一大发明,阿根廷人也是本场表现最佳者。但足球比赛不是教条,要破埃尔切的4141仍需灵活用人。4141弱点是单后腰难敌双前腰,克星是4321圣诞树或433双前腰编制。莫德里奇停赛,但如果右侧不用伊利亚拉门迪而用伊斯科顶替他,便能与左侧的迪马里亚形成呼应,毕竟伊斯科能控能传。皇马今天的三中场有推动力,但缺乏细腻的策划。”

伊斯科,433牺牲品

安切洛蒂率领皇马已26场不败,打破卡佩罗创造的25场纪录,他是位福将,细小失误总会被成绩掩盖,不像马蒂诺偶尔让宋和布斯克茨同时出场,便在客场完败于皇家社会。正当人们抱怨皇马后腰强度有余、柔性不足时,伊利亚拉门迪便远射首开纪录。

这粒漂亮的进球暂时麻醉了球迷,等到战至1小时,伯纳乌响起抗议的嘘声。球迷想看到多变的进攻,想看到伊斯科,他已在10分钟前与卡塞米罗、莫拉塔一起热身。贝尔第71分钟的进球是下半场第一个惊喜,3分钟后伊斯科出场,给球迷带来又一个兴奋点。21岁新秀不负重望,出场7分钟便小角度射门得手。

在伯纳乌一片“伊斯科,伊斯科”的欢呼声中,前皇马队长桑奇斯感慨:“我一直认为,伊斯科是当今足坛少有的,能在30米处完成射门和妙传双重任务的超级球员之一,伯纳乌的掌声表明了球迷喜欢哪种类型的足球。只是安切洛蒂初来乍到,有太多细节需要调整,比如贝尔的融入,比如为迪马里亚寻找场上位置,因此冷落了伊斯科,导致他成为433的牺牲品。幸好伊斯科充分利用了上场时间,这是他本赛季第9球,平均每139分钟就有进球或助攻,配得上优秀二字。”

桑奇斯为安帅开脱,媒体赛后却不依不饶。有记者发问:“要弥补莫德里奇缺阵的缺憾,是否应该给伊斯科更多出场时间?”安切洛蒂答道:“我知道伊斯科能打前锋和前腰,而且总能出色完成任务,但要成为三中场之一,还需要更大的献身精神。”潜台词是伊斯科脚法细腻,却不如迪马里亚体能充沛、勤于奔跑,为保持攻守平衡,皇马近期不会改变433阵型,中场不会同时起用这两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