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英超只进一球 曼城锋线顽疾只有一人可解

全场集锦:曼城1-0斯托克城 图雷献绝杀妖锋受伤截图

全场集锦:曼城1-0斯托克城 图雷献绝杀妖锋受伤

2'29''

36795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赛前热身时,传来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那边特里进球的消息,伊蒂哈德球场的气氛随之变得凝重。蓝军取胜意味着,曼城也必须取胜,否则就会掉队。但面对前任主帅休斯执教的斯托克,曼城迟迟打不开僵局。此前两队在曼城主场英超(微博 专题) 交锋,蓝月亮5战5胜,其中4场3比0,只有1场2比0——主场打斯托克,进球从来不是问题。

但直到第70分钟,主队才由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破门,是当天同时进行的5场比赛中进球最晚的。不过如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赛后所说:“赢得丑陋没关系,因为得到3分的满足感是一样的。”对于刚在欧冠(微博 专题) 淘汰赛遭遇重大失望的蓝月亮来说,没把“欧冠宿醉”带到联赛,少赛一场继续紧咬榜首的切尔西和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已经算是胜利。

2月英超只进1球

赛前,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为欧冠赛后攻击裁判道歉,但工程师其实更应该为球队此役上半场的表现说“对不起”。休斯赛后说:“我不认为对方是以一波又一波进攻考验我们的球门,我们只是犯错送给了对手一个进球。”

若非约维蒂奇意外拉伤,让佩工不得不换上加西亚,把图雷顶到靠前的位置,这个进球可能都不会来。曼奇尼时代,换中场把图雷顶上,曾是意大利人的绝招。佩莱格里尼的这次调整同样收到了奇效:第70分钟,科拉罗夫左路低传中路,尽管皮球位置略微靠后,但亚亚还是调整身体,把球打入球门。

用媒体的话说,这是一个“意志的进球”,和特里在斯坦福桥的进球一样。《星期日泰晤士报》就说:“这就是为何那么多人指责阿森纳的厄齐尔,赛季打到这个时候,一切要靠领头羊。图雷的进球,展现了赛季冲刺阶段,意志的重要性。”

1月份,曼城摧腐拉朽,10场拿下9场,创造一波七连胜。但自从主场被切尔西击败后,过去5场只赢2场,这是去年10至11月客场虫时期以来的第一次。形成如此反差的主要原因是进球少:图雷此球是曼城2月的首个英超入球,上一球还是1月底5比1狂屠热刺(微博 数据) 时的事了。

佩莱格里尼赛后为队员辩解:“我们没创造太多机会,斯托克防守很好,把所有球员都布置在皮球后方和禁区内,但我们在90分钟内展现了耐心,最终收获了进球。现在很多球队到这里一心防守,努力争取平局,所以我们不可能每场都三四球大胜。”

阿圭罗复出在即

而进球少的最大问题是前锋状态差。第74分钟,图雷突破分球给纳瓦斯,纳瓦斯传中给哲科创造了一次门前4码的空门机会,结果波黑前锋居然没把球打进,这简直是中学球场都不可能出现的失误!内格雷多的状态也好不到哪去,佩莱格里尼再次辩解:“每名球员都有状态差的一天,我会继续信任哲科,这很正常。内格雷多也是刚刚伤愈。我对他们很信任,他们会恢复正常状态的。”

当然,这种时候曼城也分外思念阿圭罗:阿圭罗在阵的近5场比赛曼城进了21球,而近5场没有阿圭罗的比赛只进3球。好消息是Kun神已在比赛当天恢复训练,周二(2月25日)就能参与全队合练。上周六训练结束后,25场进26球的他还专门发推:“最近一周的康复感觉很不错,下周我就能参加全队合练了。”他有望赶上3月2日对桑德兰的联赛杯决赛。

“前锋神隐”是近忧,赛程密集则是远虑。由于拥有足总杯(微博)转播权的英国电信体育台要求,曼城对卫冕冠军威根的足总杯比赛被挪到了周日(3月9日),这意味着留给他们备战欧冠次回合(3月12日)的时间更少了。加上联赛杯决赛让他们再延打一轮联赛,未来三周他们都将没有联赛任务——下场联赛是3月15日对赫尔城——追回榜首的难度又被无形增加了。虽然比赛总归要补完,但在密集赛程以及积分落后的情况下打,会带来微妙的心理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