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妮娜惊讶习主席了解滑雪项目 短道队受激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索契冬奥会期间,习主席亲临俄罗斯慰问了中国冬奥会代表团。周洋(微博 博客)谈到习主席告诉队员要用平常心面对比赛,而李妮娜(微博)惊讶习主席了解自由式滑雪项目,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李琰(微博)则透露,习主席小时候曾在什刹海滑冰。

索契冬奥会开幕前夕,习主席做客位于索契前方的中国冬奥之家,与运动员、教练以及随队人员进行亲切、友好的沟通、交流。

通过这次面对面的亲切交流,包括周洋、李妮娜等运动员、教练员感触很深。在索契冬奥会拿到女子1500米金牌的周洋回顾说,“我想感谢习主席,因为在比赛之前,他能够给我们一个跟他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我觉得非常荣幸。当时,习主席说很多,让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他告诉我们运动员要有一颗平常心去面对比赛,然后要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尊重规则。”

作为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大姐大,李妮娜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她坚持拼搏的精神令人尊敬,对于这次和习主席的见面,她很意外习主席竟然了解空中技巧这个项目,李妮娜如是说,“比赛我们身经百战,但见习主席这个我们头一回,没法预演,当天见到他的时候心情没那么紧张了,因为整个代表团的氛围都挺好的,像一个座谈会似的,习主席本人也非常轻松、贴近我们。”

另外李妮娜还透露,习主席是个非常喜爱体育的人,“通过和习主席聊天,我们发现他是一个特别喜欢体育的人,对我们每个项目很了解,我本想要首先向他介绍一下我的项目,然而他上来直接把我们项目描述了一遍,很让我惊讶,一般很多中国人、就是老百姓可能都没有时间看我们这个比赛,也不知道我们这个是什么项目,很让我们吃惊,也很让我们感动。”

作为教练员的代表,中国短道队的功勋教练李琰也发表了自己与习主席交流的心得,“在会谈中间,他说这个项目(短道)是不是还有些团队的配合,我想习主席看过这个项目。会谈之后,我们一起走出来,他说他也会滑冰,小时候在后海滑冰,滑的是花样滑冰的刀,我说有机会试试我们的短道速滑的刀。”

李琰透露,习主席期待运动员将自己小小的梦想铸成伟大的中国梦,“很激动,很振奋,毕竟是代表国家来参赛,每个人都有小小的梦想,当时很多人也讲了自己的梦想,他说一句话让我很深刻,他说你个人的梦想如果没有集体和国家的支撑,也是不切合实际的,我们要圆整个的中国梦,中华民族梦,那就把我们小小的梦想都做好,然后能够实现像他心中的那种伟大的中华民族梦。”(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