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秋宏举五星红旗入场 安贤洙为俄罗斯护旗

[摘要]值得一提的是,前韩国选手安贤洙作为俄罗斯冠军军团的一员,在俄罗斯国旗进场时担任了护旗手。

冬奥会闭幕式代表团入场 中国旗手刘秋宏亮相截图

冬奥会闭幕式代表团入场 中国旗手刘秋宏亮相

1'54''

91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2014年索契冬奥会闭幕式隆重举行。在闭幕式参赛代表团入场仪式中,中国短道速滑名将刘秋宏(微博)高举五星红旗入场。其他87个代表团的闭幕式执旗手中,包括挪威冬季两项传奇比约达伦、俄罗斯双人滑名将特兰科夫等名将。值得一提的是,前韩国选手安贤洙作为俄罗斯冠军军团的一员,在俄罗斯国旗进场时担任了护旗手。

刘秋宏入选闭幕式中国队执旗手,而非按惯例选择给金牌选手,恰恰代表中国代表团在旗手选择理念上的改变,从而褒奖老队员的坚守、拼搏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旗手不只属于金牌得主,而是给予更能体现奥林匹克精神的人。

如同历届奥运会闭幕式一致,在88个代表团旗帜的引领下,运动员们也像参与一场盛大的派对,成群结对,欢快地进入体育场,迎接在场数万观众的欢呼。

引人瞩目的是俄罗斯国旗的入场方式,护旗手囊括了本届冬奥会俄罗斯的所有夺牌名将,包括普鲁申科、安贤洙等人,这在奥运会闭幕式历史上实属罕见,电视镜头也多次切给了本次冬奥会上独得三金的安贤洙。

(飞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