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忘记他们!热带代表团索契冬奥成绩盘点

[摘要]21个来自热带和亚热带的代表团,派出了自己的运动健儿来共享这项冬季体育盛会。或许,他们从来没有在自己的家乡看到过雪,甚至没有触摸过冰,但在冰天雪地的索契,他们实现了自己的冬奥梦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20个来自热带和亚热带的代表团,派出了自己的运动健儿来共享这项冬季体育盛会。或许,他们从来没有在自己的家乡看到过雪,甚至没有触摸过冰,但在冰天雪地的索契,他们实现了自己的冬奥梦想。

这21个代表团其中有6个来自亚洲,分别是分别是中国香港、中华台北、印度、菲律宾、泰国以及东帝汶;尽管在大家的印象中,非洲大陆和冰天雪地无关,但本届冬奥会他们依然有3个国家参赛,他们就是摩洛哥、多哥和津巴布韦;而巴西、巴拉圭、秘鲁等11个国家带着美洲的激情来到索契参赛;汤加则是大洋洲亚热带、热带国家的唯一代表。在这其中,东帝汶、多米尼克、津巴布韦、马耳他、巴拉圭、多哥和汤加等七国都是首次参加冬奥会。

索契冬奥会热带、亚热带代表团分布
大洲代表团数量明细
亚洲6中国香港、中华台北、印度、菲律宾、泰国、东帝汶
非洲3摩洛哥、多哥、津巴布韦
北美洲7百慕大、多米尼克、墨西哥、开曼群岛、美属维京群岛、英属维京群岛、牙买加
南美洲4秘鲁、巴西、巴拉圭、委内瑞拉
大洋洲1汤加

这20个来自亚洲、非洲、美洲以及大洋洲的代表团,也创造了属于他们的冬奥纪录。这些来自热带、亚热带的冬奥会成员,从夏天到冬天,跨越了两个季节,来到并不熟悉的世界,他们需要的不是技术和战术,只是热情。

热带、亚热带国家最好成绩排名
排名项目代表团姓名成绩
1单板滑雪女子追逐赛巴西伊莎贝尔-克拉克-里贝罗(Isabel CLARK RIBEIRO)第14名
1自由式滑雪女子障碍坡面技巧巴拉圭朱莉娅-马里诺(Julia MARINO)第14名
2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巴西约瑟兰-桑托斯(Joselane SANTOS)第16名
3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菲律宾迈克尔-克里斯蒂安-马丁内兹(Michael Christian MARTINEZ)第19名
3有舵雪橇女子双人赛巴西法比亚娜-桑托斯(Fabiana SANTOS)/萨莉-玛亚拉-达席尔瓦(Sally Mayara DA SILVA )第19名
4自由式滑雪男子U型池英属维京群岛彼得-克鲁克(Peter CROOK)第21名
5短道速滑男子500米、1000米中华台北吕明龙(Blackburn Mackenzie)第23名
6有舵雪橇男子双人赛牙买加温斯顿-沃茨(Winston WATTS)/马文-迪克森(Marvin DIXON) 第29名

来自巴拉圭的女运动员朱莉娅-马里诺(Julia MARINO),她曾在自由式滑雪女子障碍坡面技巧项目中排名资格赛第14位。参加单板滑雪女子追逐赛的巴西选手伊莎贝尔-克拉克-里贝罗(Isabel CLARK RIBEIRO),尽管止步1/4决赛,但她的最终排名也是第14位。别看两位南美女将在本届冬奥会的最好成绩只有14位,但这已经是热带国家选手取得的最佳成绩了。

紧随其后的成绩同样由巴西运动员创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将约瑟兰-桑托斯(Joselane SANTOS)尽管未能跻身决赛,但她在资格赛第二轮中曾排名第16位。对于一个来自南美大陆的巴西姑娘来说,能够超越自我,顺利完赛,这样的表现值得大家的掌声。

参加有舵雪橇女子双人赛的巴西组合法比亚娜-桑托斯(Fabiana SANTOS)/萨莉-玛亚拉-达席尔瓦(Sally Mayara DA SILVA )和年仅17岁的菲律宾男子花样滑冰小将迈克尔-克里斯蒂安-马丁内兹(Michael Christian MARTINEZ),共享了排名第三高的成绩。他们分别在各自的项目中排名决赛第19位。第19位的排名并不高,但对于那些为了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的选手而言,这一切都弥足珍贵。

对于许多体育迷而言,英属维京群岛,也许是个非常陌生的国度,而他们唯一的一名运动员——彼得-克鲁克(Peter CROOK)更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但就这是他在自由式滑雪男子U型池的比赛中取得了第21名的成绩,这一成绩在本届冬奥会热带、亚热带参赛选手中排名第4。

来自中华台北的21岁小将吕明龙(Blackburn Mackenzie)首次征战冬奥会的男子短道速滑500米和1000米的比赛,尽管没能从小组赛突围,但他却有一项纪录在身——他是首位代表中华台北队参加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男选手。而他在两项比赛中的最终成绩都是第23名,也许他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味比赛,也许成绩不尽如人意。但对于这位小将而言,能够站上奥运会赛场,就是胜利。

排名第6的选手来自有舵雪橇男子双人项目。地处加勒比海的牙买加人在冬奥会上,保持着一个优良的传统,那就是通过有舵雪橇向全世界展示他们执着的奥运梦想。早在1994年就开始参加冬奥会的老将温斯顿-沃茨(Winston WATTS)和他的队友马文-迪克森(Marvin DIXON)在本届有舵雪橇男子双人赛中,以第29名的成绩完赛,全球观众见证了他们在冬奥会上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拼搏。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晚上结束的有舵雪橇男子四人团体赛,巴西队最终取得了第29名,这也追平了牙买加传奇四人雪橇队的成绩。

这些来着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的选手,可能终其一生都无法站上冬奥会的领奖台,但是,能够来到索契来到这片冰雪赛场,参加一届完整的冬奥会,对他们而言就是永生难忘的记忆。(宋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