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番棋第2局几经逆转李世石小胜 古力0-2落后

[摘要]MLILY梦百合古力李世石十番棋大战第二局,在浙江平湖战罢,李世石执白以1/4子获胜,取得两连胜。

十番棋第2局几经逆转李世石小胜 古力0-2落后

李世石执白胜1/4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MLILY梦百合古力(微博)李世石十番棋大战第二局,在浙江平湖战罢,李世石执白以1/4子获胜,取得两连胜。第三局将于3月30日在成都举行。

这是两人第38次交手,前37局古力17胜1和19负。37局中,古力4连胜2次,3连胜1次;李世石4连胜1次,3连胜2次。今天再次获胜,李世石对古力已经5连胜中。

上一局李世石执黑,所以本局不再猜先,改由古力执黑。白4马上挂角,李世石意在求变,相比古力,布局是他的弱项,这一点中韩棋界看法一致。黑13一间低夹从右边配置还说不好,但是可以确保先手,然后抢到23位的大棋。白26之后,黑棋如果按照局部正招贴起,则白棋得先手左边拆二,那样布局白方成功。实战古力不落俗套,黑27先拆然后如愿抢到左边的大场。

李世石34守角方向有问题,给古力留下了挂角打入的好点。黑45之后白棋有些难办。李世石白50立即打入显得勉强,不过“以过分的招法打破局势平衡”,正是李世石的特点和强大之处。黑65挖断是古力一直瞄着的手段,然而至78手白棋活了,黑棋没取得像样的战果。白80活了左下大棋后,白方实地领先不少,逼迫黑棋围中腹,此时是白更容易把握局势。

李世石连续下出白82、84的好手,古力只能默默忍耐。白100“虎”一手准备打劫,平淡了半盘之后终于擦出火花,棋局来到了关键处!白126找劫材时,古力果断消劫,白方逃出52棋筋图谋黑棋大龙的下法暂时不成立,李世石主动挑起劫争却以失败告终,古力逆转了局势!

黑135是古力自感乐观的下法,却有缓手之嫌,这手棋如果吃掉白112,黑方实空将大幅领先,只要下边大龙不死就可获胜。实战反而被白方先手吃一子,局面仍旧细微但白棋较厚。黑143又见小,被白144打吃后古力不甘忍耐奋起打劫,然而被白156拔花后,黑157并杀不死右下方白棋,黑棋又亏了一些,局势又逆转为李世石领先!

双方继续收官,李世石的白184亏损,古力追上了一些,但因为白棋全局厚实,古力劫材不利不能在上边开劫,小败已经难免。至287手终局,白方以1/4子的微弱优势获胜,古力在十番棋以0-2落后。第三局将于3月30日在成都举行。(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