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赛 俄罗斯揽前三

[摘要]2014年索契冬奥会越野滑雪最后一个项目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赛展开角逐。最终,俄罗斯选手包揽前三名。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15点,2014年索契冬奥会越野滑雪最后一个项目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赛展开角逐。最终,俄罗斯选手包揽前三名。其中,莱格科夫以1小时46分55秒2夺得金牌,维勒詹宁1小时46分55秒9获得银牌,切伦索夫1小时46分56秒获得铜牌。

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赛共有66名选手参赛,中国选手许文龙位列其中。比赛开始后,选手们距离并没有拉卡。5公里处,芬兰选手尼斯卡宁以10分47秒4领滑,意大利选手卡拉拉10分47秒8排名第二,许文龙11分10秒3排名第64。10公里处,瑞典选手奥尔森排名上升到第一位,成绩为21分26秒1;卡拉拉落后0.3秒排名第二,俄罗斯选手莱格科夫21分26秒5名列第三,尼斯卡宁的排名降到了第10位。

随着比赛进行,赛道进入下坡阶段。15公里处,前三名的排名没有改变,依然为奥尔森、卡拉拉、莱格科夫。20公里处,瑞典选手索德格伦以42分32秒8冲到了第一位,美国选手霍夫曼42分33秒4排在第二,莱格科夫0.3秒之差继续排名第三,第一集团还包括瑞士名将科洛格纳。25公里处,芬兰选手莱哈特恩53分15秒6冲到了第一位,卡拉拉53分16秒排名第二霍夫曼落后0.3秒排名第三。

半程过后,第一集团大约有40名选手,渐渐拉开了与后面选手的差距。芬兰选手海基宁利用后面选手更换滑雪板的机会,迅速占据了领滑位置。35公里,海基宁1小时14分34秒7排名第一位,白俄罗斯选手斯米诺夫落后22.5秒排在第二,奥地利选手特里特斯克1小时14分57秒8排在第三位。西班牙选手罗乔、俄罗斯选莱格科夫,挪威选手马丁-桑德比紧紧跟随。40公里处,海基宁虽然依然处于领滑位置,不过领先优势已经缩水到了0.4秒,莱格科夫和霍夫曼紧紧跟在后面,马丁-桑德比、瑞典选手理查德森也处于第一集团。

45公里处,瑞典队的索德格伦1小时36分23秒8排在第一,莱格科夫落后0.4秒排名第二,俄罗斯选手维勒詹宁1小时36分24秒7排名第三。最后2公里,选手们开始全力冲刺,三名俄罗斯选手莱格科夫、维勒詹宁、切伦索夫对挪威名将马丁-桑德比形成了合围。最后200米,四名选手全力冲刺,三名俄罗斯选手将桑德比甩在了后面。最终,莱格科夫以1小时46分55秒2夺得金牌,维勒詹宁1小时46分55秒9获得银牌,切伦索夫1小时46分56秒获得铜牌。(黄凯)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