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闭幕式简约而神奇 雪绒花终将全绽放

[摘要]闭幕式的节目内容高度保密,只有一个节目是公开的,那就是童声合唱,这些孩子是从全俄罗斯选拔出来的,1月2日至11日他们一直在圣彼得堡排练,2月15日来到索契继续准备工作,歌曲仍处于保密中。

冬奥会闭幕式即将上演 弥补开幕式“四环”遗憾截图

冬奥会闭幕式即将上演 弥补开幕式“四环”遗憾

0'40''

0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本报索契2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索契冬奥会已经接近尾声,闭幕式也自然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在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上,观众们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没能全部打开的五环,据悉,开幕式上那朵没开放的雪绒花将在闭幕式上打开。此外,闭幕式当天将产生索契奥运会最后3枚金牌,其中加拿大队与瑞典队的冰球决赛最受关注。>>>北京时间24日0:14直播闭幕式

向北京奥运会学习

根据索契新闻网透露,索契冬奥会的闭幕式将可以和莫斯科奥运会的闭幕式媲美,对于观众来说这将是最有吸引力的一届冬奥会闭幕式。

根据一位参与闭幕式策划和排练的专家表示,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的闭幕式上,由3500人用画板组成的“米沙”熊流下了一串泪珠,流泪的“米沙”感动了现场数以万计的运动员和观众,也深深触动了全世界亿万电视观众的心。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称,他未必能再看到如此动人的场景了。

索契冬奥会的闭幕式团队不放过任何能制造奇妙效果的机会,包括向伦敦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学习,“可能借鉴北京奥运会的做法,如2008年北京在闭幕式上突然熄灭了主体育场鸟巢的主要大屏幕,代之以一个成千上万现场观众屏息关注闭幕式的手持灯棒画面。”据索契冬奥会闭幕式团队负责人阿尔恩斯特介绍,闭幕式将是简约而充满神奇的,他还透露,闭幕式不会忘记1980年让全世界喜欢的吉祥物“米沙”,“我们坚信,闭幕式表现出的不舍情怀对现场观众和全球电视观众心灵的触动将不亚于莫斯科奥运会。”

让“局外人”展示俄罗斯文化

索契冬奥会的开幕式用的是俄罗斯导演,但据俄新社的消息,闭幕式更换了导演团队,开幕式上那朵“害羞”的雪绒花将在闭幕式“开放”。据阿尔恩斯特透露,闭幕式的导演是瑞士著名舞台导演丹尼尔·帕斯卡,为了客观描述俄罗斯文化,组委会决定从欧洲人的视角来筹备闭幕式,“要用一个出生和生活在欧洲中心的人的视角,通过闭幕式讲述我们的历史和文化,这个人就是丹尼尔·帕斯卡。”

俄新社的文章表示:“用帕斯卡的话说,俄罗斯伟大的作家、音乐家和艺术家的名字,以及他们在所处时代的惊世之作对全世界艺术的影响都会在闭幕式上被展现出来,这些定义为《印象俄罗斯》的内容都对俄罗斯文化有着崇敬挚爱的情怀。”帕斯卡曾执导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闭幕式,被称为“看不到创意尽头的人”。

“届时将有大约5000人参与其中,在闭幕式的舞台上将有最好的演员,包括剧院、芭蕾舞和杂技演员,闭幕式的技术难度将不低于开幕式。”阿尔恩斯特说。

闭幕式的节目内容高度保密,只有一个节目是公开的,那就是童声合唱,这些孩子是从全俄罗斯选拔出来的,1月2日至11日他们一直在圣彼得堡排练,2月15日来到索契继续准备工作,孩子们演唱的歌曲仍处于保密中。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