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足名将转投绿城 蝴蝶舞步助其年薪狂翻4倍

目前成都天诚队正在广州打热身赛,为2014赛季中甲联赛做最后冲刺。就在近日,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官方宣布前成足旧将杨泽志加盟该队,新赛季他将身披36号战袍出战中超联赛。据悉,杨泽志的新合同为期3年,个人待遇也随之提升,比之前涨了4倍。

未来3年扎根绿城(微博 数据)

作为第一位在中超出场和进球的90后球员,杨泽志从出道至今都一直效力于成足,他的这次“远走高飞”意味着成都足球又流失了一位自己培养的本土球员。

23岁的杨泽志成名甚早。2008年5月10日,中超联赛成都谢菲联(微博)主场面对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一个叫杨泽志的17岁少年在对方高大威猛后卫面前顶进一粒头球,帮助成足1:1战平对手。杨泽志突然登上了各大报纸的头条,成为中超联赛首位登场的90后球员,也是首位进球的90后球员。正如中国职业联赛首球被川中大侠魏群永久“注册”一样,杨泽志的这个纪录也没人能破得了。

杨泽志昨日告诉记者,这次和绿城的合同为期3年。“我曾经以为会在成足效力一辈子,但现在看起来出去闯一闯或许更有利于自己提高。这么多年一直在成都踢球,希望换个环境重新开始吧。”谈及这次转会,杨泽志如此表示。

个人待遇上涨4倍

杨泽志的“足球之路”始于小学二年级下学期,不到8岁。后来,他的父亲曾带着儿子去大连学习过一段时间,那里曾是“中国足球之都”。回成都后就读成都足球传统学校——李家沱实验小学,当时他的队友中还有个特别的名字——彭欣力(微博)

2002年成都德瑞足球培训中心组建,杨泽志入围其中成为第二批学员。刚刚起步时的杨泽志盘带能力过人,无论是刘文涛、张伟哲还是徐建业、 刘刚,所有带过他的教练都很好地“保留”了他这个特点,并帮助其改进升华。贝克汉姆(微博)的招牌叫“圆月弯刀”,杨泽志的这项绝技也被球迷形容为“蝴蝶步”,意思是像蝴蝶那样在边路翩翩起舞。

不过,作为当年的恩师刘刚也表示,杨泽志后天的专注程度和努力程度不够,让杨泽志这些年来有些停滞不前,“如果杨泽志更加勤奋和善于学习的话,那么他在现在应该取得更大的成就。”

5年多的时间过去了,与杨泽志从小一块踢球长大的彭欣力已经登陆恒大。为了在黄金年龄取得“更大的成就”,杨泽志在去年合同到期后选择离开成都,远走杭州。

据悉,这次“跳巢”除了打开职业生涯一扇新的大门外,个人待遇也得到了显著提升——比此前翻了4倍。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劲体娱视线

男儿志在四方

杨泽志是地地道道的成都人,效力成足时放假他一般都会回家住,比较“宅”。如果不深入接触,大多数人认为他很“酷”,甚至很“跩”,但这只是表象。

球场上屡屡用假动作迷惑对手的他,生活中自己的长相则“迷惑”了大部分球迷。其实,冷酷的外表下包裹着一颗“多情”的心。他的左手臂一共有三处文身,从胳膊到手腕,分别是圣母玛利亚、一副图腾和“亲情、友情、爱情”。

这次前往杭州绿城,杨泽志说他是做了充分的思想斗争的。“我和家人经过了多次沟通商量,他们也同意”,杨泽志透露。在成足效力固然可以过着比较 “舒适”的日子,因为他已经是“老队员”了,甚至很快就能享受“单间”待遇。“但于职业发展来说,我觉得还是出去闯一闯比较好”,这正印证了那句话:男儿志在四方。 (李玥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