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徒马蒂诺血本无归 轮换6人捏出四不像巴萨

赌徒马蒂诺血本无归 轮换6人捏出四不像巴萨

马蒂诺赌博似的排阵让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痛失榜首

全场集锦:巴萨1-3落后皇马3分 梅西破门铁腰乌龙截图

全场集锦:巴萨1-3落后皇马3分 梅西破门铁腰乌龙

3'00''

4075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马蒂诺本赛季力度极大的轮换制,是保证巴萨至今三线仍有冲冠希望的重要策略,但在阿诺埃塔球场阿根廷人却失了手,轮换幅度太大的赌博式用人导致巴萨失去节奏全无状态,《世界体育报》赛后发难:“轮换6人的决定,塔塔显然是错了。”

上赛季比拉诺瓦很少在联赛中轮换阵容,也是球队创造西甲(微博 专题) 半程最佳战绩历史纪录的重要前提,但长期疲劳作战后果是到了冲刺期球队已无后劲,勉强靠赛制规则淘汰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已是极限,欧冠(微博 专题) 国王杯分别遭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淘汰。故此马蒂诺刚上任时就强调,队中每个人都需随时候命,也给了宋、桑切斯(微博)巴尔特拉这些上赛季出场不多的替补充分表现自己的机会,既锻炼后备梯队也为决战期储备力量,让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哈维(微博 数据) 们不至于跑空油箱。

周中刚经历欧冠恶战,巴萨联赛进行人员轮换也合情合理,问题是马帅的阵容变化未必太过激进。相比客战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11人首发,他只保留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皮克(微博 数据)布斯克茨、梅西与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5人,轮换人数超过一半。后果是巴萨成了四不像,前场创造不出机会,后场疲于奔命又防不住对手快速反击,让皮克与巴尔特拉两个类型相似的中卫搭档更是下策。

宋与布斯克茨同时首发且都打后腰,是前者加盟巴萨后极为罕见的布阵,结果布斯克茨站位靠前,等于他来顶替哈维,这影响了巴萨进攻策划与威胁球输送,全场巴萨握有65%控球时间却只创造12次射门机会。如果上半时梅西没破门,半场休息时或许马帅就进行调整了,但1-1比分迷惑了后者,阿根廷教头赛后也承认:“没有及早换人或许是错误的,我们认为1-1时看到了取胜希望。”

小法或哈维中的一个及早登场,巴萨或许能稳住阵脚控制局面避免崩盘,但后悔药是没地方买的,皇家社会5分钟内连入两球,马帅才动起重组中场的脑筋已为时太晚,对手已经开始退守求保住领先优势。已被裁判罚上看台的马帅又让桑切斯出场,打起瓜迪奥拉时代都不常见的334阵型,但前场空间已经被压缩得很小,梅西内马尔(微博)根本得不到起脚空间和机会。穆里尼奥式搏命,显然并不适合控制见长的巴萨。

为给杯赛消耗巨大的主力们休息,马帅选择了冒险,可惜这步棋赌错,皇社表现比他们国王杯时更强硬更出色,马帅赛后自己也承认,“对手表现更棒”。同样是轮换,下周还有欧战要打的皇马,换将幅度就没巴萨这么大,而且对手还是埃尔切这支升班马,安帅选择要稳妥得多。或许马蒂诺认为联赛还有13轮要打,有犯错余地,问题是目睹皇马近期如虹气势以及3分差距,还有在伯纳乌的一场世纪大战,他真认为可以高枕无忧?要知道2014年至今,巴萨积分比死敌少拿了8分之多。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