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两项/北欧两项:挪威优势大 新生代崛起

法国包揽自由式滑雪前三  挪威夺得北欧两项金牌截图

法国包揽自由式滑雪前三 挪威夺得北欧两项金牌

1'4''

11

东方宽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迎来闭幕日。在冬季两项与北欧两项总计14枚金牌中,挪威独揽5金,雪上强国凭借名将的稳定发挥保持强大战斗力。令人欣喜的是,冬季两项的方卡德、多姆拉切娃,北欧两项的弗伦泽尔、格拉巴克等新生代力量的崛起,让人憧憬四年后平昌更为激烈的争夺。

冬季两项:挪威优势依存 新偶像初露锋芒

索契冬奥会上,冬季两项总计产生11枚金牌。其中,挪威获得3金1银2铜、白俄罗斯获3金1铜、法国获2金1银1铜。此外,俄罗斯、乌克兰和斯洛伐克也有金牌入账。

本届冬奥会期间,冬季两项的焦点无疑是见证比约达伦的传奇,两金战绩让40岁的“食人族”成为冬奥史上的第一人。有老将也有新人,马丁•方卡德和多姆拉切娃,两位多金王在劳拉雪上中心成为项目的新偶像。未来数年间,他们将是这个舞台上的主角。

从赛事结果分析,挪威与四年前在温哥华的发挥相当。男子项目中,挪威受到法国军团冲击,而女子项目中则受到多姆拉切娃、库兹米娜等东欧势力的挑战。不过,这支强队队内年龄结构合理。无论是男子的鲍耶兄弟,还是女子的埃克霍菲都在本届冬奥会上得到历练,他们势必将成为挪威冬季两项的新“顶梁柱”。

相比之下,冬奥史上获得冬季两项金牌最多的德国却遭遇滑铁卢。上届斩获2金1银2铜的他们仅在索契收获两银,特别是女将努内尔过早退役后,女子项目竞争力锐减。从项目整体看,冬季两项仍是欧洲人的争夺,其他地区与顶尖水平仍存明显的差距。

中国军团共派出4女1男参加本届冬奥会冬季两项的争夺。虽然,早在1980年普莱西德湖冬奥会上,中国就派出冬季两项选手参赛。但是近年来,越野滑雪上的劣势,让我国离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越来越大。

北欧两项:小将当道 挪威重返巅峰

自1998年长野冬奥会后,曾统治北欧两项的挪威开始遭遇冬奥会金牌荒。在索契,凭借22岁小将格拉巴克的出色发挥,挪威以2金1银1铜的成绩重登榜首。其他项目强国,如德国、奥地利和日本都发挥正常。

当前,该项目发展仍以中北欧国家与日本为主,该项目中国仍未派出任何选手参赛。

(飞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