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总结:中国夺首金 荷兰打破五项冬奥纪录

橙色风暴席卷速度滑冰  荷兰选手四度包揽三甲截图

橙色风暴席卷速度滑冰 荷兰选手四度包揽三甲

1'47''

17

东方宽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落幕,荷兰8金7银8铜、打破5个项目的冬奥会纪录,强势垄断;中国队由张虹拿到了女子1000米的金牌,实现了速滑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格局:荷兰强势垄断 6个项目刷新冬奥会纪录

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一共要产生12枚金牌,从结果来看,荷兰队一家独大,掀起橙色风暴,他们一共拿到了8枚金牌,仍然占据金牌榜榜首,波兰、捷克、韩国、中国各有1枚金牌进账。奖牌方面,荷兰队8金7银8铜共得到了23枚奖牌,非常接近奖牌数量的2/3,可见其霸主地位无人能够撼动。俄罗斯1金1银1铜,一共3枚奖牌,捷克和韩国均拿到了1金1银,中国队以1枚金牌排名奖牌榜第五位。

本届比赛,一共有5支队伍拿到金牌,7支队伍拿到奖牌,而四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一共有6支队伍摘得金牌,还有另外5支队伍获得奖牌。相比之下,荷兰队在索契呈现垄断之势。值得一提的是,荷兰队在男子5000米、男子500米、女子1500米、男子10000米四个项目上包揽前三名,其中在女子1500米中甚至包揽了前四名,实力之强令其他队伍难以望其项背。

更加可喜的是,索契冬奥会速滑项目一共有6个项目打破了冬奥会纪录,其中有5个项目是由荷兰队创造的,另外就是韩国选手李相花。其中,卡莫尔以6分10秒76打破了5000米的冬奥纪录,伯格斯马以12分44秒45破了10000米的冬奥会纪录,荷兰队以3分37秒71打破了男子追逐赛的冬奥纪录,此外荷兰队还破了女子1500米、女子团体追逐赛的纪录,其中荷兰队在女子团体追逐赛三坡冬奥纪录,状态非常好。女子500米,李相花也打破了冬奥会纪录。从成绩来看,本届比赛还是比较喜人的。

中国:张虹摘金 中国速滑22年等待终于圆梦

女子1000米,张虹闪电般冲过终点线,夺得中国队在冬奥会历史上第一块速滑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张虹的夺冠成绩是1分14秒02,距离世界纪录也只有0.67秒。中国在冬奥会历史上的奖牌突破从速滑开始,但22年之后,这个项目才迎来真正的春天。自中国1980年开始参加冬奥会以来,速滑项目一共获得三块银牌两块铜牌。张虹夺冠改写了中国速滑的冬奥会历史,开启新的篇章。

在本届冬奥会上,中国队开局不利,大将于静(微博)受伤未能来到索契,某种程度上增加了中国队其他运动员的压力。在被寄予夺牌希望的女子500米项目中,张虹她以0.1秒的微弱差距与领奖台擦肩而过,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王北星因心理压力过大,未能充分发挥,遗憾没有奖牌入账,如今王北星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再加上一身的伤病,索契很有可能成为她的最后一届冬奥会。

除了女子500米和1000米,中国速度滑冰队在索契冬奥会再无亮点,而张虹的这枚金牌也很难掩盖中国在速滑项目上整体落后的现状。在索契,中国队派出10人参赛,参加了男、女500米、1000米和1500米比赛,除了1000米夺冠、500米中张虹和王北星分别获得第四和第七外,其他项目不但与奖牌无缘,中国队员甚至难以进入前八名。可以说,短道和速滑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如今短道队成绩风生水起,不断突破,而速滑在夹缝中求生存,值得深思。(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