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帅1点穆帅永不及 不败王师史上第2超卡佩罗

安帅1点穆帅永不及 不败王师史上第2超卡佩罗

安帅26场不败

腾讯体育讯 未来一周连战欧冠(微博 专题) 淘汰赛与马德里德比,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必须在联赛中适度轮换,但安切洛蒂的球队真已调试成型,即便只使出七八成气力,也轻松确保3分入袋,历史上首次联赛对埃尔切6连胜。安帅也以26场不败佳绩,超越卡佩罗名列队史第二,前25场联赛拿到63分则是皇马史上新帅最佳开局战绩。

此役是埃尔切自1989年2月国王杯造访伯纳乌后首次客战皇马,该队主帅阿斯科里瓦的勇敢值得伯纳乌人尊敬,即便只是升班马却排出全部11名西班牙人首发的阵容,过去一年来只有该队与毕尔巴鄂能做到这点,但后者是因禁止引进外援,与埃尔切情况又不同。皇马首回合客战靠争议点球取胜,此战裁判执法因而成为焦点,不过伊利亚拉门迪与贝尔两脚远射,让构架良好防守稳固的客队毫无脾气。

本赛季安帅强调球员们要多在外围发炮,这是破密集防守的有效手段,也扩大皇马进球范围,白衣军成西甲(微博 专题) 远射进球最多的球队,达15球之多,也是2005-06赛季后球队远射最多的一年。皇马已在伯纳乌连胜升班马20场,本赛季此前就4-2击败过比利亚(微博 数据)雷亚尔,而历史上皇马已对埃尔切射入100球,也远超毕尔巴鄂的84球和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69球,可算该队头号克星,此役也已是该队22次造访伯纳乌吞下的第18场失利(4平0胜)。

有效调动替补球员能动性,也是安切洛蒂绝活,他从不公开或私下“冷冻”球员,穆里尼奥时代轮番打压厄齐尔卡西拉莫斯佩佩造成的压抑更衣室气氛被一扫而空。安帅说,“我喜欢安静工作,欣赏的教练是博斯克(微博)(同样是温和派)”,媒体则总结,“与球员平等对话,构建良好关系,是安帅执教哲学”。比如打不上主力的伊斯科和伊利亚拉门迪,都没太多怨言,本场还分别进了球,前者的破门是埃尔切本赛季被对手替补球员打入的第9球,全西甲与巴列卡诺并列最多。

2014年皇马已拿到22分,本轮未开战前就比西甲同期拿分第二多的马竞与巴萨各多出5分,此役过后差距至少不会缩小。执教皇马前25场西甲总得分,安切洛蒂20胜3平2负拿到63分,在皇马历史上名列第一,追平安蒂奇保持的纪录,超过佩莱格里尼的62分、穆里尼奥的61分和穆尼奥斯的60分。

安切洛蒂已率队连续26场正赛保持不败,超越25场不败的卡佩罗在皇马队史上排名第二,仅次于1989年写下34场不败的传奇名帅本哈克。34场也是皇马历史上最长连续不败纪录,1997年和2010年皇马也曾分别打出30场和26场不败,不过都不是由同一名教练率队所创,前一次是卡佩罗与海因克斯合力奉献,后一回则是佩莱格里尼与穆里尼奥接棒完成。安帅不败金身将在下周末德比战受到考验,若还能攻克卡尔德隆,白衣军夺冠之路真将坦途一片。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皇马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