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总结:美国霸主遭冲击 中国5进决赛0奖牌

单板滑雪夫妻档  维尔德改籍夺冠截图

单板滑雪夫妻档 维尔德改籍夺冠

1'44''

5

东方宽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索契冬奥会单板滑雪比赛圆满落幕,美国队的霸主地位已经遭遇了欧洲列强的冲击,而以肖恩-怀特(微博)的失误一族也对U型池场地提出质疑;中国队方面,虽然没能完成奖牌零的突破,但6人参赛5人进决赛值得欣慰。

格局:美国3金高居榜首 欧洲众国崛起冲击美霸主

索契冬奥会单板滑雪项目一共要产生10枚金牌,从结果来看,美国队一共拿到了3枚金牌,仍然占据金牌榜榜首,俄罗斯和瑞士均拿到了两枚金牌,奥地利、法国和捷克队各有1枚金牌进账。奖牌方面,美国队3金2银共得到了5枚奖牌,俄罗斯2金1银1铜,一共4枚奖牌,瑞士2金1银一共3枚奖牌,一共有14个国家拿到了奖牌,遗憾的是,中国队依然没能拿到奖牌。

值得可喜的是,随着单板滑雪在冬奥会上“扩军”,有更多的国家产生了热情,特别是欧洲国家,他们加大投入,使得单板滑雪的世界杯系列赛,商业赛更有看点,而且他们也同时崛起,来冲击美国的霸主地位。另外欧美在这个项目上不仅有肖恩-怀特这样的传奇巨星,也培养出丹尼-戴维斯这样的天才选手,他们的走红使得这项运动在充满激情的同时,更加拥有看点。

意外:高手失误不断 索契U型场地遭质疑

自冬奥会开幕以来,索契玫瑰庄园U型场地就遭到单板滑雪运动员们“痛批”。在U型场地技巧比赛中,各路好手频频失误,更引发人们对这块场地设计和质量的质疑。在男子半决赛中,有5位选手摔倒,在冬奥会的单板滑雪比赛中,这样糟糕的场面还是很少出现。

世界极限运动会冠军,美国单板高手丹尼-戴维斯在这块场地训练后曾毫不客气地指出,“这是个耻辱,场地起伏不平。”单板传奇肖恩-怀特说,索契的场地非常难,它的底部非常软,还有沙子,奥运会赛前遇到这种情况让人难以招架。英国选手多米尼克-哈灵顿也表示,这块场地面积有些过大,而且坑洼不平。他觉得这可能和当地气温过高有关。

中国:奖牌突破还需等待 参赛6人5人进决赛

单板滑雪U型池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与许多冰雪项目一样,单板滑雪在我国起步较晚,直至此项被列为冬奥会比赛项目中国才开始组队,比许多欧美冰雪强国要晚了十几年,不过这并不影响中国在此项运动的成绩与发展,短短几年内进步很快。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刘佳宇(微博)排名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孙志峰排名第七。索契冬奥会,中国队的实力更为强大,选手也多达六人,而这六人中有五人进入了决赛!男子比赛中,张义威和史万成带来惊喜,中国选手张义威排名第六,史万成排名第七,他们已具备了挑战肖恩-怀特这样的大腕的实力。

女子比赛中,孙志峰在半决赛出局,其他三人挺进决赛,决赛中,蔡雪桐(微博)第六, 李爽第八,刘佳宇第九,中国单板滑雪冲击冬奥首枚奖牌的希望再度落空。值得欣慰的是,中国单板滑雪进步显著,有望在四年后的平昌冬奥会实现奖牌零的突破。(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