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变天了!哈维为何沉默 新核骂穆帅有玄机

巴萨变天了!哈维为何沉默 新核骂穆帅有玄机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天变了 小法加速上位

【进球】巴萨精妙配合 小法挑射破门截图

【进球】巴萨精妙配合 小法挑射破门

1'1''

199334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周中欧冠(微博 专题) 巴萨客场2-0干掉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后,法布雷加斯吐出胸中一口恶气,他用一番犀利的言辞回应赛前讽刺巴萨“近年最差”的狂人穆里尼奥。说者有心,听着也有心,不妨来回味和深挖一下,小法是如何做回应的。

针对穆帅评价当前这支巴萨“近年来最差”的说法,小法这样回应:“我们有需要证明的东西,这次巴萨做得非常好。我们这支球队赢得过很多胜利,现在全世界都说,‘这支巴萨又是之前的那支巴萨了’。现在我们在联赛中处于巅峰,冠军杯中又取得了好成绩,另外还打入了国王杯决赛,我认为比现在更好是不可能了。”

有意思的是,在穆里尼奥说出讽刺巴萨的话后,宇宙队内的两位大佬哈维(微博 数据) 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罕见地没有做任何回应,似乎连解释都显得多余,但不要忘了此前的3年时间里,这两位西班牙超级巨星可没少和狂人大打口水仗。哈维和伊涅斯塔选择沉默的原因?只因为在小法口中的这支“比现在更好的巴萨不可能存在”的球队里,他们是利益被牺牲者,从当年的主角渐渐沦为配角。

数据能够很直接地说明一些问题。本赛季小法在23场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中,为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打进了8球助攻12次,这个数字,是哈维和伊涅斯塔助攻总和(前者2次,后者4次)的一倍!巴萨新帅马蒂诺坚定不移地将球队最后一传的任务交到小法手上,本赛季他送出多达44次的直传球,成功21次,传威胁球也达到40次。而哈维送出25次直传和29次威胁球,伊涅斯塔对应的数据则是21次和30次。而这两项数据的排名,全西甲范围内小法排在第1,排名第二的正是哈维。

不难看出,在新巴萨的战术体系里,法布雷加斯才是进攻的第一指挥官,昔日的核心哈维和法布雷加斯,已经被要求扮演“僚机”角色,尽管他们不太情愿。

这也是小法比哈维和伊涅斯塔等队友,更坚决维护马蒂诺新巴萨战术体系的关键所在。上赛季小法一度在队内迷失的很厉害,媒体多次传出他将被曼联(微博 数据) 收购的消息。现如今有人给予他绝对的信任,并给他造就了接班哈维成为巴萨大脑的天赐良机,转会一词显然已经从小法的字典里彻底划掉了。

因此那些有关小法今夏还要投奔曼联的传闻,毫无疑问是不经大脑的无稽之谈。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