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可新解释拉人动作:非故意 没力气控制不住

[摘要]在冲刺一刻,朴升智领先一个身位,范可新有一个向前抓一把的动作,但她并没有抓到朴升智。后者率先冲过终点,范可新也随后冲线。

范可新:银牌弥补遗憾 感谢队友教练鼓励截图

范可新:银牌弥补遗憾 感谢队友教练鼓励

2'39''

438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2月21日索契讯(特派记者刘璟文)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子1000米的比赛中,范可新(微博)杀入最后决赛,最终夺得银牌。在冲线一刻,范可新有一个疑似“故意拉人”的动作,但她表示并非故意,只是重心没跟好。

在女子1000米半决赛中,范可新和队友李坚柔(微博)被分在同一组,但后者和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发生碰撞,导致只有范可新和韩国选手沈石溪晋级。而在决赛中,范可新面对沈石溪和朴升智两名韩国选手的重围。范可新一直被压制,但在最后时刻超越沈石溪,夺得一枚银牌已经殊为不易。

但在冲刺一刻,朴升智领先一个身位,范可新有一个向前抓一把的动作,但她并没有抓到朴升智。后者率先冲过终点,范可新也随后冲线。这个动作看起来非常像故意拉人的动作,观看比赛的中国记者都表示非常不理解,甚至担心裁判因为这个动作判罚范可新犯规,让一枚到手的银牌飞走。但所幸,裁判并没有做出判罚。

赛后被问到这个动作时,范可新表示自己并非故意要拉人。“重心没跟好,出弯道的时候步子往里压的时候,身体有点接触。最后冲刺了,每个人都没有太多的力气了,就是有点身体接触。”范可新解释道。

对于这看起来不太和谐的一幕,总教练李琰(微博)赛后也为弟子辩护道:“她在之前的时候贴得太近了,这跟她的技术有关系。如果距离远一点,可能冲击的能力会更好一点。她本来弯道的技术环节就有点欠缺,重心有点不稳,偏后了一些。”

(腾讯体育-华奥星空联合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