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贤洙否认因排挤出走韩国 称父亲的话被误解

[摘要]“可能是因为我父亲接受了太多的采访,造成了一些误会。我知道爸爸很爱我,但是他接受了太多的采访。”

安贤洙手举俄罗斯国旗庆祝夺金 女友激动落泪截图

安贤洙手举俄罗斯国旗庆祝夺金 女友激动落泪

1'22''

2143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2月21日索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刘璟文)男子5000米接力赛,第一个冲过终点后安贤洙张开双臂,迎接队友和全场俄罗斯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欢呼。本届索契冬奥会,代表俄罗斯出战的安贤洙获得500米、1000米以及5000米接力三块金牌。

“叛逃者”,这是索契冬奥会前媒体给安贤洙的标签。从都灵冬奥会独揽三金,到落选温哥华冬奥会引发争议,再到加入俄罗斯国籍,这位昔日的“韩国名将”一直处于舆论旋窝中。韩国总统朴瑾惠甚至关注到安贤洙事件,更下令彻查其离开韩国的真正原因。在短道赛全部结束前,安贤洙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在获得1000米冠军后的例行发布会上,他都拒绝回答关于离开韩国真正原因的提问。5000米接力赛后,安贤洙终于如释重负,召开个人发布会,腾讯体育更作为在场的唯一中国媒体,倾听了安贤洙离开韩国前后的真实状态。

记者:当年你没有入选温哥华冬奥会,随后又退出了国家队,媒体有很多猜测,有人说你是受到排挤,也有人说是因为韩国冰协的派系斗争,你退出韩国国家队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安贤洙:可能是因为我父亲接受了太多的采访,造成了一些误会。我知道爸爸很爱我,但是他接受了太多的采访。

2008年时我有膝伤做了手术,休整了一年的时间。那时候距离温哥华冬奥会只有1个月的时间,在韩国队内我没有任何优势,也没有充足的时间恢复,所以没有能入选国家队。我来到俄罗斯是为了延续我热爱的滑冰生涯,我能够在这里有很好的训练条件,而且这里的人很相信我。

记者:为什么在韩国没有得到信任,没有得到好的条件?

安贤洙:对于运动员来说,信任是非常重要的。在我受伤后,我不能给俱乐部和国家队带来一点点的贡献,这是我最艰难的日子。那个时候俱乐部也遇到了困难,因为伤病也没有其他俱乐部要我。坦白的的说,当时我的竞技状态真的不好,我觉得很难过,我的目标是参加奥运会,所以我最终选择前往俄罗斯。我要感谢俄罗斯和滑冰协会,给我的机会。

记者:当时加入俄罗斯国籍时是不是也有过内心的挣扎?

安贤洙:(入籍)这个决定是我来到俄罗斯之后才决定的,我来之前没想过要加入俄罗斯籍。当时我和俄罗斯冰协联盟的主席聊了很久。他们知道我伤势的情况,但还是愿意给我时间去调整,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相信我,给我机会,我想滑继续滑下去,这也是我选择来到俄罗斯的原因。

记者:现在自己拿了3块奥运金牌,而韩国男队在这次冬奥会中甚至一面奖牌都没有获得,是不是有种想要向韩国队证明自己有能力的感觉?

安贤洙:运动员在乎的应该是场上的表现,而不是向谁炫耀。我努力的一切都是为自己做的。我很感谢有机会能够参加奥运会,这是最重要的。很感谢我的队友,很高兴金牌能够留在俄罗斯。

记者:最困难时对你帮助最大的人是谁?

安贤洙:谢谢我的妻子,她一直陪在我身边,无条件的支持我。索契冬奥会后,我希望能为她补办婚礼。

记者:是否考虑再坚持一届奥运会?那一届的比赛将在韩国平昌举行。

安贤洙:会不会继续参加下届冬奥我还没想好。索契冬奥会我参加过的最好的奥运会,我永远不会忘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