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回避谈续约:5月的事5月再说 先比世锦赛

[摘要]李琰执教中国短道队的合同将到今年5月到期,她是否续约继续带队的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而在结束索契冬奥会所有比赛的时间节点,李琰表示现在还不能给出明确答案,去留之间仍有变数。

腾讯体育2月21日索契讯(特派记者 刘璟文)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今晚收获2银1铜后,中国短道队在本届冬奥的的成绩为2金3银1铜。

由于主将王濛(微博 博客)受伤,中国短道队这次索契征程赛前就蒙上一层阴影。外界最悲观的论点是,曾经在4年前温哥华包揽女子项目4枚金牌的中国短道队很可能面临无金的尴尬。最终拿到2金3银1铜,短道队已经让很多人感到惊喜。

在总结中国短道队这届冬奥会的成绩时,李琰(微博)表示总体不错,但有小小的遗憾,“首先, 我觉得还是很满意的,无论男队还是女队。作为教练,我当然希望每个来的队员都能脖子上挂着奖牌回家。但有个别队员还是没有滑到(奖牌),多少有点遗憾。总的来说,队员的表现还是挺好的。”

中国短道队这次没有奖牌的队员是女队的刘秋宏(微博)和男队的梁文豪(微博)。而其中女子接力的比赛中,中国队虽然第二名冲线,但事后被判犯规取消成绩,刘秋宏赛后坐地大哭。在李琰看来,女子接力是这次索契之行最大的遗憾。

又结束一个奥运周期,李琰坦言现在的心情只有平静,而在被要求为自己打分时,她给出了90分。“现在的心情很平静,也挺安慰的。毕竟这么多年,大家一起拼到现在,能够取得一个比较好的结果,还是很值得感恩的。”李琰说道,“自己还是挺努力的。90分,主要说的是努力程度。”

李琰执教中国短道队的合同将到今年5月到期,她是否续约继续带队的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而在结束索契冬奥会所有比赛的时间节点,李琰表示现在还不能给出明确答案,去留之间仍有变数。“5月份的事情就5月份再说吧。接下来还有世界锦标赛的比赛。”李琰对这个问题选择了回避,“毕竟是5月才到期,我现在要谈些什么属于不敬业。而且我现在确实没有时间,一直备战中忙过来,没有时间去思考未来要怎么样。再给我一些时间吧。”

从温哥华时的颗粒无收,到索契的2银1铜,中国短道男队的进步非常明显。虽然没能完成金牌的零突破,但中国短道“阴盛阳衰”的局面正在悄然发生改变。而且武大靖(微博)、韩天宇、梁文豪等队员都还非常年轻,未来的成长依然值得期待。“男孩表现出来的进步,让人感到欣慰,这和他们一直的努力有直接的关系。”李琰评价道。

(腾讯体育-华奥星空联合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