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5000米接力俄罗斯摘金 中国摔倒仍获季军

短道男子5000米接力 中国摔倒获季军俄罗斯夺冠截图

短道男子5000米接力 中国摔倒获季军俄罗斯夺冠

7'41''

9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安贤洙领军的俄罗斯队以6分42秒100夺冠,并刷新了冬奥会纪录。美国队获得亚军。中国队尽管摔倒,仍以6分48秒341获得季军。

男子5000米接力总共8个队伍参赛,半决赛陈德全、韩天宇、石竟男、武大靖(微博)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44秒251获得小组第二,俄罗斯队小组第一。另一个组,荷兰第一、哈萨克斯坦次席,美国被判进决赛。令人意外的是,卫冕冠军加拿大、传统强队韩国都被淘汰出局。

决赛五支队伍分别是第一道俄罗斯,第二道中国,第三道荷兰,第四道哈萨克斯坦,第五道美国。中国队阵容的陈德全、韩天宇、石竟男、武大靖。俄罗斯队由安贤洙、格里戈列夫领军。美国队是塞尔斯基压阵。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拼得很凶,武大靖拼尽全力抢位置,不慎与荷兰选手发生碰撞,武大靖和荷兰选手双双摔倒,裁判并没有将选手召回重赛。俄罗斯队在安贤洙带领下一马当先,美国队采取跟随战术排在第二,哈萨克斯坦第三,而中国小伙子爬起来继续追赶。比赛还剩15圈美国利用交接棒超过俄罗斯,还剩7圈俄罗斯又通过交接棒反超美国。在安贤洙的带领下,俄罗斯队第一个冲过终点,而摔倒的中国队也奇迹般追上哈萨克斯坦。

最终,俄罗斯队以6分42秒100夺冠,并刷新了冬奥会纪录,美国队以6分42秒371获得亚军,中国队以6分48秒341拼得铜牌。荷兰队第四,哈萨克斯坦第五。(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