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场10球力压C罗!头号杀神:我没有非擅长脚

5场10球力压C罗!头号杀神:我没有非擅长脚

伊布已经晋升为本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头号射手

全场集锦:勒沃库森0-4巴黎 伊布两球再演世界波截图

全场集锦:勒沃库森0-4巴黎 伊布两球再演世界波

4'18''

356653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一年前,关于伊布是否是这个星球最伟大球员之一,一直存在着激烈的争论。原因在于,尽管瑞典人有着非神球不入的良好习惯,但他在关键比赛往往缺少决定性的表现。也难怪,此前伊布在30场欧冠淘汰赛中,只取5球,效率实在不尽人意。

5场10球,力压C罗(微博 数据)

赛前,有记者就此提出了疑问,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主帅布兰克答曰:“他已经32岁了,久经沙场、练达老成。他进了很多球,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他仍会不断进球。他就是我们的进攻利器。勒沃库森会集中注意力盯防他,但伊布就是喜欢这种关注度高的比赛,等着看吧。”勒沃库森主帅海皮亚则打出一记糖衣炮弹:“我们通过视频对伊布的盯防进行了专门的部署,但我不确定这样的策略是否会奏效。他完美无缺,绝对的顶级水平,可以在任何时刻进球。”

开场仅3分钟,马图伊迪就在闪电战中取得了进球。很快,瑞典人就让质疑他的人闭上了嘴。第39分钟,拉韦齐被斯帕希奇在禁区内放倒,伊布点球命中。在托普拉克和斯帕希奇的夹击下瑞典人相当从容,不仅能为队友制造杀机,自己也屡次威胁对手球门。

第42分钟,伊布在禁区前沿接马图伊迪的回传,用一脚石破天惊的左脚远射洞穿莱诺的大门,彻底杀死了比赛。据测算,此球时速高达103公里,赛后有记者问:“用不擅长的左脚打入这么漂亮的进球,您是否感到吃惊?”伊布说:“我没有不擅长的脚。”

上半时就梅开二度,伊布也以10球的成绩力压C罗(9球)排名欧冠射手榜榜首。更令人称道的是,本赛季伊布在欧冠只用了5场比赛就打入10球,而上赛季9场比赛他只入3球。显然,伊布大场面的发挥越来越好。同时,伊布也成为第2名代表法国俱乐部在欧冠单赛季打入10球的球员,上一位是兰斯的传奇射手方丹,他在1958-59欧冠赛季中打进10球。

“质疑伊布?有胆!”

下半时,伊布回撤明显,更多地帮助球队组织进攻,第87分钟,他的一记造微入妙的传球,差点帮助替补出场的帕斯托雷打入球队的第5球。

全场比赛伊布触球112次,创造了个人在欧冠赛场的触球数纪录。赛后,布兰克对伊布的神勇表现称赞有加,“伊布进球没啥大惊小怪的。倒是有人问我他是否会对比赛的结果产生决定性影响,这让我很吃惊,怀疑伊布的能力还是需要点胆识的。”德国《世界报》也极尽溢美之词,“伊布一个人让勒沃库森变得滑稽,他有着勒沃库森所缺少的一切。”

伊布则自评道:“我们上半时打得非常棒,中场休息后,我们踢得同样精彩。今晚我的感觉很好,当球队用这样的方式比赛,个人就很容易找到状态。我们走在晋级的路上。”

进入2014年后,伊布就展现了恐怖的效率,在2个半月的时间里他上演1次帽子戏法,3次梅开二度!本赛季他在各项赛事中已打进34球,比上赛季的总产量还多1球,平均只需85分钟就斩获1球。队友蒂亚戈·席尔瓦笑道:“我经常跟他说,简单的球你不进。有这样一个伊布,我们会在欧冠中走得非常远。”

勒沃库森阵容(433):莱诺/希尔伯特、斯帕希奇、托普拉克、瓜尔达多、/拉尔斯·本德、罗尔费斯(46’赖纳茨)、卡斯特罗/萨姆(61’沃尔沙伊德)、基斯林孙兴民(46’布兰特)

巴黎圣日耳曼阵容(433):西里古/范德维尔阿莱士、蒂亚戈·席尔瓦、马克斯韦尔/维拉蒂、莫塔、马图伊迪(67’卡巴耶)/小卢卡斯、伊布、拉韦齐(76’帕斯托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