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存疑?曼城主帅称裁判为亏欠巴萨而赎罪

巴萨收获争议点球  曼城魔鬼主场陷落截图

巴萨收获争议点球 曼城魔鬼主场陷落

2'4''

1146

东方宽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输给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其实并不丢人,但佩莱格里尼输球后责怪裁判,还是引起了轩然大波。让佩工不满的,主要是德米凯利斯第54分钟的红牌+点球,“裁判的判罚决定了比赛结果。这根本不应该是一个点球,因为犯规发生在禁区之外。点球之前巴萨没有什么机会,但对巴萨要以少打多40分钟太困难了。”

点球争议吵翻天

佩工有没有道理?这要把问题拆分成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德米凯利斯的红牌,其实就连佩莱格里尼也同意这是红牌,因为这是明显破坏对方得分机会的最后一人犯规。德米凯利斯赛后承认:“我当时确信能铲到球,所以才下脚……我确实犯规了。”

很多球迷赛后都在讨论,当时德米凯利斯是否应该放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过去,就算梅西单刀面对哈特也有不进球的可能性,但至少球队还能保持11人建制。不过这种说法也属于事后诸葛亮,哪个后卫会在有可能铲到皮球的情况下听任对手长驱直入?归根结底,是目前规则中点球+红牌对守方来说确实过于残忍了。还有一些人认为孔帕尼(微博) 回撤过深导致了梅西的不越位,不过孔帕尼当时正面面对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一侧,要在几秒之内迅速作出反应,梅西的位置感、伊涅斯塔的传球又均是绝妙,责怪孔帕尼也有点求全责备了。

这部分没有争议,有争议的部分是:这是否是个点球?从慢镜头看,德米凯利斯对梅西的第一下犯规接触确实发生在禁区外,两人随后一同凭惯性进入禁区。德米凯利斯自述:“我铲他是因为我们还在禁区外,当然我不怪裁判,一切发生得太快。”佩莱格里尼则没有那么大方,但前名哨波尔(微博)指出,“点球正确。如果犯规接触一直延续到禁区线和禁区线以里,那给点球就是正确的决定。如果裁判有疑问,那就应该给禁区外任意球。从助理裁判的位置可以看出,他当时应该是看到了禁区内的身体接触。更加支持裁判判罚的是第二次接触,这次是德米凯利斯拖后的脚,这次接触绝对是在禁区里。”

对于这种观点,智利人嗤之以鼻,“接触发生在禁区外,就那次接触,那确实是犯规。犯规怎么能‘继续’?更重要的是在此球发展过程中,他们(布斯克茨)对纳瓦斯有犯规。而裁判当时距离现场只有3米远,所以他应该毫无问题能看到。最重要的错误是这个,点球是第二个错误,但不是唯一的错误。”平心而论,在这个问题上佩莱格里尼有理,纳瓦斯确实疑似被犯规。问题在于,波尔说了,“或许裁判是错过了这次犯规,但这样的事情场上确实可能发生的。那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没有落后三球也是走运啊,皮克(微博 数据)的进球并不越位,克利希当时让他没有越位。”西班牙评论员埃米利奥也说,“很多进球或争议点球往回倒数三个环节,都会出现这种争议,那足球就永远说不清了。”此外,克利希还有禁区内手球未判。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媒体对点球的合法性坚定不移,马德里媒体则对点球有质疑。科贝电台的评论员布罗东的看法与波尔相似,“德米凯利斯先用右腿勾梅西的右脚是在禁区外,但他的左腿还有个连续性勾绊的动作却是在禁区内,这是个应该被判罚的点球。”

阴谋论必遭严惩

佩莱格里尼还认为,裁判约纳斯·埃里克森是有意偏帮巴塞罗那,“从一开始我就觉得他对两队不公平,所以可以说他决定了比赛结果。比赛结束时我对他说啥?我就是告诉他是他决定了胜负,他应该为此感到高兴。是的,他根本不能控制比赛,他从头至尾都在偏袒巴萨。”

这种言行,必将遭到欧足联严惩。UEFA发言人表示,他们将在接到裁判报告和比赛监督报告后,再决定“是否存在不正当行为,是否开启纪律处罚程序以及如何进行这一程序”。更糟糕的是,佩莱格里尼还莫须有地猜测裁判“偏袒”的动机,“让这样一个害过巴萨的裁判执法比赛,就是第一个错误。2012年他吹过巴萨对米兰(1/4决赛),犯下了严重的错误(阿比亚蒂放倒桑切斯(微博),未判点球),今天他是在赎罪。”

39岁的瑞典名哨埃里克森身家千万,多年前他在卖走一个体育营销公司股份后就发家致富,现在还在当职业裁判纯属兴趣爱好。他的同胞弗里斯克当年曾被穆里尼奥骂到挂哨,目前还不知道埃里克森是否也会如此,但至少欧足联会支持他。波尔的声音代表裁判界的公论,“这种对裁判的咆哮,必须受到停赛处罚。”

曼城阵容(4231):哈特/萨瓦莱塔、孔帕尼、德米凯利斯、克利希/费尔南迪尼奥、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纳瓦斯(58’纳斯里)、大卫·席尔瓦、科拉罗夫(58’莱斯科特)/内格雷多(74’哲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