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次做客英伦终进球 巴萨天王已掠下21座城池

梅西争议点球破门巴萨客场2-0赢十人曼城截图

梅西争议点球破门巴萨客场2-0赢十人曼城

0'33''

7044

北京电视台

自动播放下一条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再次成为比赛胜负手,他制造了德米凯利斯的红牌加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为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打开胜利之门。这粒点球,是梅西欧冠(微博 专题) 正赛做客英格兰(微博)首粒进球,2011年欧冠决赛他曾攻破曼联(微博 数据) 球门,比赛虽在温布利进行,理论上却是中立场地,而且根据抽签结果,巴萨还是名义上的主队。

马蒂诺屯兵中场,让布斯克茨、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法布雷加斯一同首发,巴萨并不急于进攻,而是力求在中场控住球。如果只为撬开铁桶阵,使用双边锋充分利用球场宽度打开边路才是良策。本场安排显示,马蒂诺将进球赌注押在梅西身上,准确地说,押在他灵光一现上,因为梅西得到的火力支援非常少。

直到半小时过后,梅西才用远射完成巴萨射门零的突破。上半场他表现不多,只能帮助中场传传球,确保巴萨不随便丢球给对手反击机会。下半场,当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已没有那么惧怕巴萨,准备展开进攻时,梅西的机会来了。这也正常,巴萨进攻投入兵力不多,曼城死守时纵是梅西也独木难支,但当对手攻出来,梅西面对空旷的球场便有了机会,改变战局的点球随之而来。

梅西最近4战连续进球,联赛做客塞维利亚和迎战巴列卡诺均梅开二度,国王杯出征皇家社会首开纪录。这是梅西本赛季最佳纪录,此前他最多连续3场进球,还是去年9月对巴伦西亚、塞维利亚和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时完成。本场的点球,是梅西2014年第11球,也是本赛季欧冠第7球。

此前梅西代表巴萨在欧冠中7次做客英格兰,其中3次造访斯坦福桥、2次做客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另2次分别挑战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和曼联,他全都空手而归。梅西已在欧冠打进66球,距榜首的劳尔还有5球之遥。在这66球中,梅西在诺坎普主场打进36球,其他30球分布在21座城市。乌克兰堪称梅西福地,他在顿涅茨克斩获3球、在基辅打进1球。

赛后,梅西不可避免被问到点球争议,但他并未正面回答:“我现在感觉很好,当我们能控球时。裁判?谈论裁判很正常,总有点什么要说。”是否一度失去踢球的激情?“我也不知道人们为何会这么说,这和我没什么关系。我们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对手很强很有威胁,我们做出了不错的反应,我感觉自己状态又好了一些。能在客场赢球是迈出了一大步,但比赛尚未结束,因为对手很伟大。”

梅西的出色表现得到了主帅和队友的一致赞扬。马蒂诺肯定道:“今天我想强调的是,梅西在抢球时体现出团队协作精神。”布斯克茨送上夸奖和祝福:“很明显,梅西就算不进球也能做很多别的事。当他复出时,我们都很清楚,他不可能第一场就重回百分百状态。现在他每场都表现更好,仍是当世最佳球员。我们希望他在赛季末能有好的身体条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