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教敬业获认可 与东莞乘同一班机无交流

带着季后赛开门红的甜蜜与疲惫,天津男篮于北京时间昨日下午15时30分抵达深圳宝安机场,开启东莞两连客之旅,从将帅的言语间不难看出,他们对于在客场带走一胜势在必得。

“狭路相逢”没话说

昨日下午,天津男篮准时出现在深圳宝安机场,虽然季后赛首战异常惨烈,但球员们似乎并未过多受到疲劳的影响。相比之下,与天津队乘坐同一班机返回主场的东莞队众将则面色凝重,首场比赛的失利令他们在整轮系列赛中处于劣势。

步行至球队大巴的过程中,双方将帅没有任何言语交流。当被记者问及是否在飞机上与东莞队有过沟通时,天津队队长张骥冷冷地说到:“跟他们有什么可说的!现在是季后赛,就像打仗一样!系列赛结束前,我们绝对不能在气势上输给他们!”

作为天津队本赛季最大的惊喜,孟祥龙首战的出色发挥再次引起全国媒体的普遍关注。谈及自己身体的恢复情况,孟祥龙微笑着表示:“体力方面恢复得还算理想,战斗刚刚开始,我怎么可能那么快倒下。”孟祥龙对阵东莞队最主要的任务便是压制对方进攻核心布朗。说到这个强大的对手,孟祥龙坦言:“无论在欧洲联赛还是CBA,他都是个狠角色。既然教练组安排我去盯防他,我就没有退让的理由。即使他每场都得到30分,我们也不能让他打得太顺。”

内外线的较量

在天津队球员的心目中,主帅纳什的敬业精神早已无需证明。无论在酒店房间还是在球队大巴上,美国老帅总会拿出自己的战术簿写写画画,做足准备工作。在昨日前往下榻酒店的大巴上,纳什再次不顾旅途辛劳,将特尔菲尔拉到身边,认真探讨对敌之策。

上一场比赛,天津队虽然如愿守住主场,但“大房东”威廉姆斯的发挥却平平。谈及威廉姆斯低迷的原因,领队于俊强和纳什纷纷表示:“常规赛最后一战对阵新疆队,威廉姆斯出场时间长达40分钟,这严重影响了他的体力。我们会加快转移球的速度,让威廉姆斯动起来,充分发挥出他进攻范围大的优势。”

相比于天津队加强内线进攻的思路,东莞队则将取胜之匙定位于外线和退防。常规赛末段,东莞队之所以能够取得连胜,以顾全为首的外线射手群功不可没。然而在季后赛首战中,东莞队三分球23投仅5中,命中率暴跌至21.7%。

北京时间今晚19时35分,天津队将做客大朗体育馆,再次向东莞队发起冲击。

渤海早报记者 司徒文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天津东莞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