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或推出假摔新政 假摔球员将吃技术犯规?

NBA或推出假摔新政 假摔球员将吃技术犯规?

发展联盟推出假摔处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NBA(微博)下属的发展联盟宣布,从当地时间本周四起推出一项新规,在比赛中假摔的球员将会被吹技术犯规。而众所周知,发展联盟一直都是NBA改革的试验田。也就是说,这个新规则未来有可能会被NBA采用。

过去几个赛季,为了净化赛场陋习,NBA一直是严打假摔,不仅对假摔球员处以警告和罚款的惩罚,而且多次假摔者还将遭到禁赛处罚。但问题是,NBA球员大多腰缠万贯,对于罚款并不大在意。因此本赛季,在赛场上假摔的球员依然是大有人在。

不过,发展联盟最近推出了的一项新规则,却有可能彻底杜绝假摔之风。发展联盟宣布,从当地时间本周四开始,本赛季剩余所有比赛中,将会对假摔球员吹罚技术犯规。NBDL裁判对假摔球员的判罚将在下一次暂停时通过录像回放后确定。而如果比赛只剩下2分钟,那么裁判将马上观看录像回放来确定。

一般情况下,球员之所以假摔,要么是为了造对手进攻犯规,要么是为了获得罚球机会。而在NBDL的新规则之下,球员们要去背着被吹技术犯规的风险,去制造对手一次犯规,从投入产出比来看,好像有点得不偿失。所以,那些擅长假摔的聪明球员最终会打消假摔的念头。

而我们都知道,发展联盟一直以来都是NBA改革的试验田。此前,NBA考虑减少暂停次数、在球衣上放广告和使用合成材质篮球等计划,都在发展联盟进行了试验。而现在NBDL采用的是国际篮联的干扰球判罚规则,这同样也是NBA正在考虑改变的规则之一。

因此,如果对假摔球员吹罚技术犯规的新规则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效果,那么NBA很有可能会在未来采用这项新规。热火随队记者艾拉-温德曼就表示,这将是查莫斯的“噩梦”。本赛季,查莫斯已经因为假摔被联盟罚款5000美元。(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