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雪男子团体古典式竞速赛 芬兰夺首金

越野滑雪男子团体古典式竞速赛 芬兰夺首金

芬兰队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越野滑雪男子团体古典式竞速赛在劳拉雪上中心结束,芬兰以23分14秒89的成绩,夺得本届冬奥会该国首金。俄罗斯和瑞典分列二、三。老牌劲旅挪威仅获第四。

当地时间14点05分,23支队伍进行半决赛争夺。最终,10支队伍晋级决赛。传统强队、上届温哥华冬奥会冠军挪威惊险晋级决赛。尽管中国获得参赛资格,他们却在半决赛前弃权。

按比赛流程,每队两位选手将在1.8公里长的赛道交替滑行6圈的。北京时间20点15分,比赛鸣枪开跑。决赛前,法国因故弃权。首棒后,俄罗斯、瑞典和芬兰分列前三。挪威排名末尾,九支队伍间仅差4.04秒。

次棒中,挪威依靠名将皮特•诺萨格的发挥,杀至首位,瑞典与芬兰继续排名二、三。第三圈后,瑞典、德国和俄罗斯排名前三。第四圈,比赛发生首次意外,捷克选手拉齐姆在下坡中滑到,使得捷克落后头名14秒。俄罗斯、芬兰和瑞典占据前三,挪威则依旧排名第七。

最令人意外的是,之前获个人竞速赛金牌的挪威选手哈特斯塔德在本场比赛中如同“梦游”。在最后交棒点,卫冕冠军已落后德国、芬兰和俄罗斯10.71秒。

金牌争夺在德国、芬兰和俄罗斯之间产生。然而在最后一弯前,德国选手切恰内克不慎跌倒,这还干扰到俄罗斯的节奏。芬兰借机发起冲刺,最终以0.97秒优势夺得金牌。俄罗斯和瑞典分获银牌和铜牌,卫冕冠军挪威仅列第四。

(飞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