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台赛宋容慧止三连胜 大师孙女为日本赢首胜

[摘要]“黄龙士-双登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四场,宋容慧不敌一代宗师藤泽秀行的孙女终止三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第四届“黄龙士-双登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四场,在江苏省姜堰市溱湖度假村战罢,日本第二将、一代宗师藤泽秀行的孙女藤泽里菜二段,中盘胜中国先锋 宋容慧五段,日本队迎来首胜,宋容慧终止了三连胜。20日下午,藤泽里菜将接受韩国队棋手的挑战。

前三局比赛,宋容慧先后击败了李玟真、吉田美香、李瑟娥,取得三连胜。藤泽里菜1998年9月18日出生于日本琦玉县,父亲是藤泽一就八段,爷爷是一代宗师藤泽秀行名誉棋圣。藤泽里师从爷爷秀行。2010年入段(11岁6个月)。近两年藤泽里菜多次随日本代表团来北京参加中日交流赛。这也是藤泽里菜第一次出战世界大赛正赛。

猜先后宋容慧执黑先行,黑31打入后虽然角上获得不少实地,但白棋全局配合合理且厚实。黑45侵消白方模样时遭到猛攻。白72断时,黑73是宋容慧的疑问手,这手棋应该在二路虎。两块棋无法兼顾的宋容慧只得放弃下边一队黑子,局面落后。

黑93试应手时,宋容慧的94又应错了,局面更加艰难。落后下宋容慧试图屠龙,但藤泽里菜的白124是好手,至白142手黑方需要打赢连环劫才能杀大龙,事实上白棋已经脱险。黑185以下勉强开劫,但年轻的藤泽里菜计算清楚,消劫后又全歼右下角的黑子,取得大胜。

上届擂台赛日本队一局没赢留下耻辱,这届比赛她们早早又最年轻的棋手迎来首胜,队员们在研究室激动地庆祝,几次打翻了水杯。(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