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梅开二度助罗马复仇 一人让球队良性发展

锋霸独中两元  罗马主场大胜截图

锋霸独中两元 罗马主场大胜

1'8''

12

北京电视台

自动播放下一条

上周,意大利杯半决赛次回合,罗马客场0比3被那不勒斯(官方微博)完爆,总比分3比5被淘汰。上周日晚,回到主场的罗马回敬了所有批评家一个3比0,轻松击败已经两连胜的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积分继续紧追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帅鲁迪·加西亚赛后表示,“意大利杯失败后,我们被妖魔化了,我希望罗马能得到更多人尊重,要知道我们现在联赛排名次席、还创造过很多纪录,不要贬低我的球队。”

本场梅开二度的德斯特罗就是最被贬低的,主要是对那不勒斯的半决赛开场3分钟,对方防守失误,德斯特罗门前2米推射,却被雷纳神勇挡出。这球进了,意大利杯的命运或许就将扭转。其实年轻球员缺的是这种困境中的被信任,以及得到信任后的高度专注,而不是被外界的批评声弄得晕头转向。罗马主帅加西亚继续将联赛主力位置给了德斯特罗,得到的回报就是两个进球。

上半场结束前乱军丛中顶入头球后,德斯特罗异常激动,将球衣脱掉甩在地上,跑到场边与队友们庆祝。黄牌不可免,“德斯特罗是我们球队最重要的球员之一,关于他价值的讨论我觉得没任何意义,我只想为他的工作和努力鼓掌。黄牌?他清楚这(脱衣庆祝)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但我理解他当时的情绪。而且我比较庆幸,打入第二个进球后,他还算比较冷静没有再次脱衣吃牌。”加西亚的“温和”做法,是这种年轻人需要的鼓励和支持。

德斯特罗也作了回应,“主教练没有责怪我,他只是恭喜了我的进球。这是释放情绪的一球?这确实是愤怒的进球,我对自己生气,因为在那不勒斯我错过一个进球。我始终都在竭尽全力,无法破门时我也非常遗憾和难过,所以我对那些批评声音没有兴趣,我自己有标准。重要的是我在球场上的努力和我的状态,8个月的伤停后,我目标依然是世界杯。”

当意大利人在讨论奥斯瓦尔多这样的外籍雇佣兵是否还有机会出战世界杯时,确实应看看德斯特罗这些本土年轻球星的迅速成长,其实算起来,奥斯瓦尔多就是被德斯特罗挤走的,而且是一个病榻上的德斯特罗,足见赛季前加西亚就对德斯特罗充满信心。时隔8个月的伤病休养后,德斯特罗联赛上阵9场就打入6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而且平均75分钟一球,为意甲(微博 专题) 效率最高者。与国际米兰的伊卡尔迪相比,德斯特罗的效率更令人信服。而且影响德斯特罗的主要还是上赛季后半段开始的重伤,而不是状态和态度问题。一旦离开病床,德斯特罗就像战士一样疯狂地向主力位置发起冲击。

这倒不是对老队长托蒂的不敬,而是纯正的职业态度,“与托蒂共存?这不是我该考虑的问题,简单点,主帅拿主意,我执行就可。”加西亚对这位年轻人也相当看好,给予足够信任,训练中经常单独谈话、鼓励。罗马本赛季最大的成功,就是队内气氛良好,竞争并非不激烈,但都被加西亚良性地控制着、利用着。对桑普一战,本赛季才加盟的贝纳蒂亚带上了队长袖标,加西亚在向更衣室传递一种信息:这里只看成绩。当然,贝纳蒂亚拿到袖标,也是因为球队的年轻,各种年轻人支撑着球队。加上狼王托蒂和德罗西们的榜样作用,年轻球员们互相比较的不是场外花边,而是职业性和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