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阿森纳迎欧冠大考 名宿称拜仁言过其实

阿森纳vs拜仁预告片 冤家聚首枪手欲复仇截图

阿森纳vs拜仁预告片 冤家聚首枪手欲复仇

1'41''

11958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两天内,两个被穆里尼奥奚落的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和温格——都以胜利回敬了对方的挑衅。两人都在足总杯(微博)第5轮取胜,可能会师温布利;都在本周迎接赛季迄今最大的考验: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迎战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枪手迎战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曼城连续两季与西甲(微博 专题) 班霸交锋,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也连续两年和拜仁狭路相逢。

战拜仁,枪手的奥运

相比之下,阿森纳面临的挑战比曼城的更严峻,曼城的实力远胜阿森纳,对手巴萨已非瓜迪奥拉时期的宇宙流,可以一战;拜仁则德甲连胜13场,除了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末轮主场大意失荆州,其余各线连战连捷,是欧洲当前最成熟、战斗力最强的集体,阿森纳的实力和近绩都不如卫冕冠军,可资鼓舞士气者,一是上赛季客场2球净胜拜仁,险些爆冷翻盘,其次,温格曾在3年前主场2比1赢过瓜迪奥拉,回访诺坎普,布斯克茨防守角球时摆乌龙,还险些让阿森纳循客场进球的途径晋级。再就是外界一种戏虐论调:拜仁连战连捷,人品耗尽;阿森纳近期低迷萎顿,攒个大招看看?

认真说起来,阿森纳打拜仁,有没有胜算?根据名宿汉森的分析,答案是肯定的。理由?拜仁还没到瓜氏巴萨称王称霸的地步,如果昔日瓜氏巴萨尚且不能在欧冠予取予携,拜仁何德何能,敢夸口不战而屈人之兵?何况拜仁上下口径一致,十分低调。拜仁当然强大,甩下次席的勒沃库森16分,哪国顶级联赛也没有德甲这么乏味,汉森不屑:你让拜仁到英超(微博 专题) 来试试领先次席16分试试?

对于拜仁,欧冠16强首回合不过是该队赛季真正的揭幕,而对阿森纳,则是赛季成败的第三关——头两关也分别和欧冠牵连,头关是赛季首轮主场不敌维拉后要过费内巴切,第二关则是欧冠主场不敌多特蒙德,16年来首次小组出线堪虞。

阿森纳都经受住考验挺了过来。淘汰费内巴切,该队迎来国内外赛事12场不败;客场回敬多特蒙德取得小组出线主动,尽管末轮不敌那不勒斯(官方微博)但有惊无险。拜仁逢媒体提及他们强势就要刻意否认,阿森纳正相反,以足总杯淘汰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提振士气,温格称与拜仁交锋有如一名备战四年的奥运选手:“只有一场赛跑决定成败。”

这番话也是说给自己听,英超惨败利物浦后,教授表示,赛季成败都由他一人负责。“直至目前,本队凭实力走到现在,我希望全队的素质能决定比赛的胜负。”温格分明是暗示,别让其它因素干扰结果,3年前不敌巴萨,曾出现范佩西哨响后射门被二度记名的争议。

“别再主场丢3球”

拜仁低调绝非虚与委蛇,假意客套。30多年前,汉森等人与拜仁在欧冠半决赛遭遇,主场0比0之后,德国人以为次回合赢定,竟在奥林匹克球场派发“通往巴黎(决赛赛址)之路”的宣传单张,最终却是利物浦以1比1取得决赛门票,并在巴黎一球小胜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夺冠。拜仁还因类似原因,在诺坎普负于曼联(微博 数据) ,令三冠王的辉煌晚来了十几年。这一次,他们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鲁梅尼格笑称:“我们就爱去伦敦,每次的回忆都那么美好。”

里贝里臀部动手术,错过首回合,阿森纳如能发挥右翼优势,将对拜仁残缺的左路造成威胁。恰在此时,张伯伦波多尔斯基复出并打出了状态,两人是足总杯击败利物浦的头号功臣。阿尔特塔警告决不能重蹈上赛季覆辙:“欧冠主场丢3球是死路一条,这次一定要杜绝后防的漏洞。”只是阿森纳也有烦恼,除了拉姆齐和沃尔科特缺席,正印中锋吉鲁因婚外情曝光,状态受到影响,法国人近期连连在推特上向亲朋好友道歉,挽救婚姻和家庭,他能否如常发挥,人们拭目以待。温格则在淘汰利物浦后,美美地回敬了穆里尼奥的攻击,出了口恶气。

和穆里尼奥吵架说输赢,是教授不智,穆帅借题发挥,狠狠揶揄了温格八年歉收的窘迫,温格如何反击?只有借力打力,将争议引向阿布,才正中穆里尼奥的要害。蓝桥一期,穆里尼奥和足坛大小势力结仇,导致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在江湖空前孤立,欧冠迭遭暗算。阿布志在称霸欧洲,当然不能容忍穆里尼奥四处树敌,遂有第三年卸磨杀驴。

温格提醒阿布,那个让你没面子的人又发疯了:“我真是为他感到害臊,我为切尔西感到失望远甚于为自己。我真不愿意再提那段幼稚失礼的言论,我在新闻发布会上完全不曾提到他,还是让我们谈点有意思的话题吧。”尽管声称毫无兴趣,温格还是说了几句:“如果你闲着没事,又对这类闲话感兴趣,悉听尊便。很遗憾我不能强迫自己把兴趣倾注在毫无兴趣的事上,我是个爱球的人,对场上发生的事情有兴趣。”

阿森纳预计阵容(4231):什琴斯尼/萨尼亚、默特萨克、科斯谢尔尼、蒙雷亚尔/弗拉米尼威尔希尔/张伯伦、厄齐尔卡索拉/吉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