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后炮】拜仁38年最强一购 远胜皇马签贝尔

【马后炮】拜仁38年最强一购 远胜皇马签贝尔

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错失温格的遗憾被瓜帅弥补

阿森纳vs拜仁预告片 冤家聚首枪手欲复仇截图

阿森纳vs拜仁预告片 冤家聚首枪手欲复仇

1'41''

907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拜仁凭借德甲13连胜、跨季46场不败的纪录,隐隐有成为足坛新宇宙队趋势,很多球迷还在抨击“瓜帅继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之后,又抱住了拜仁这条粗腿”,以此来贬低瓜帅的能力。但如果站在拜仁角度上而言呢?瓜迪奥拉,是拜仁38年来最伟大的签约!

上世纪70年代,拜仁曾经在1974年到1976年之间,凭借贝肯鲍尔等人的帮助,连续三年夺取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从那时起,拜仁就发出了野心勃勃的怒吼:一定要成为欧洲最成功的俱乐部,成为欧冠夺冠最多的俱乐部!然而从那之后直到如今,38年过去了,拜仁仅仅只添加了两座欧冠奖杯,期间从未实现过独霸欧洲的王朝。在这38年里,拜仁最大的难题,从来不是“打江山”,而是“守江山”

这38年里,拜仁最靠近于建立王朝的一次是2001年,那年希斯菲尔德统率的拜仁夺取德甲、欧冠冠军,点燃了希望。然而第二季,拜仁队内多种矛盾爆发,特别是薪资矛盾和动力不足,第二季拜仁德甲一度排名中游,奋起直追也未能蝉联,同时欧冠也在首轮淘汰赛就出局。那支拥有卡恩、利扎拉祖、萨尼奥尔、埃芬博格、埃尔伯的球队并未书写更伟大的辉煌,成为拜仁这38年里最大的痛苦。

鲁梅尼格指出:“在过去,我们有过不错的赛季,也曾赢得过单季多个重要奖杯,比如2001年。但在第二年总是非常狼狈,球员们缺乏动力。事实是,1976年之后,在我们赢得多个奖杯的第二年,从未赢得过重要锦标。可是现在我们有了佩普(瓜迪奥拉),20多年的巨大遗憾终于可以弥补了”。

这个20年最大遗憾,指的是拜仁1994年曾邀请过当时还在摩纳哥执教的温格。拜仁当时对温格说,不会短期内给他施加太大的压力,只希望他能给拜仁带来较长时期的稳定繁荣。然而温格当时已与日本方面谈妥,守信的温格错过了投奔拜仁的机会。在1994年至今20年里,拜仁更替了13位主帅,其中不乏短期成功者,但拜仁始终未能实现38年来的野心:建立较长时期的稳定繁荣期!

这个赛季,瓜迪奥拉将弥补拜仁38年来的遗憾:在一个赢得较多冠军的赛季之后的第二年,拿到一项甚至多项重要奖杯。目前拜仁在德甲领先第二名16分,除非火星人来袭,否则德甲冠军拿定了。德国杯赛事,拜仁杀入四强,强敌沙尔克04勒沃库森已出局,拜仁卫冕希望极大。即便欧冠战绩不明,但拜仁巩固三冠王霸业之势已经非常清晰。更重要的是,拜仁以往曾犯的成功后动力不足、内乱频仍的问题并未发生。

鲁梅尼格断言,签约佩普是一个“不逊于夺三冠的伟大成就”。拜仁引进瓜帅,其重要意义远胜巴萨签约内马尔(微博)(尽管罗塞尔为此付出身败名裂的代价)、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引进贝尔。对拜仁而言,打江山固然不易,守江山才是38年来从未解决的难题,瓜帅却做到了。在欧洲足坛,打江山难守住的例子比比皆是,穆里尼奥留下的国米三年光速滑落,弗格森留下的曼联(微博 数据) 被莫耶斯带入绝境,里皮(微博)留下的意大利队坑完了多纳多尼,又坑了他自己的“二进宫”……更何况瓜迪奥拉接手的是一支三冠王球队?可是看一看本赛季拜仁摧枯拉朽的伟大表现,人们不得不承认,对于这个历史时期的拜仁而言,不可能再有比瓜迪奥拉更好的选择!因为瓜帅就是拜仁38年来最伟大的签约。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