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0人曼城0-2巴萨 梅西争议点球飞翼建功

全场集锦:曼城0-2巴塞罗那 梅西点杀边卫穿裆破门截图

全场集锦:曼城0-2巴塞罗那 梅西点杀边卫穿裆破门

3'36''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3点45,2013-14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1/8决赛首回合,10人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主场0-2不敌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德米凯利斯染红,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罚进争议点球,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最后时刻破门。(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比赛焦点

争议点球转折点:这场世人瞩目的欧洲巅峰对决,争议点球成为比赛转折点。第54分钟,当时德米凯利斯犯规的地点是在禁区外,跳蚤顺势倒在禁区内,BBC嘉宾萨维奇也表示:“我认为这是一个任意球,犯规在禁区外,红牌的判罚倒是没问题。”

5.88亿赢了4.51亿:这是本赛季欧冠进行到现在最为昂贵的一场对决,最终总身价达到5.88亿的巴萨赢了4.51亿的曼城,这是金元足球的胜利?

梅西巴萨第338球:梅西在第54分钟主罚点球冷静攻破哈特的大门,这是梅西为巴萨攻进的338个俱乐部进球,也是跳蚤最近4场比赛打进的第6个进球,跳蚤在英超(微博 专题) 球队的主场踢球终于得分。

巴萨时隔7年客胜英超队:此前巴萨5次做客踢英超球队不胜,最后一次客胜英格兰(微博)球队还要追溯到2006/07赛季,当时客场1-0击败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时隔7年后,巴萨终于再次客胜英超球队。

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战老东家:此役,曾在巴萨效力三个赛季,跟随红蓝军团荣膺过三冠王的亚亚-图雷出战老东家,由于佩莱格里尼保守的战术,非洲足球先生并没有太多表现的空间。

阿尔维斯赛季第3球:比赛最后时刻,阿尔维斯打入锁定胜局的进球,这是巴西飞翼本赛季第3球,也可能是最价值连城的一个进球。

数据分析

曼城
项目
巴萨
0
比分
2
9
射门次数
10
3
射正次数
4
1
角球
4
386
传球数
860
32%
控球率
68%
0
越位
6
19
犯规
10
1
红牌
0
2
黄牌
2
18
抢断
14

从全场技术统计来看,巴萨在客场控制了比赛,曼城主动放弃中场收缩防线,巴萨控球达到68%,传球数高达860次。射门方面,巴萨10比9领先,射正也是4比3领先,角球比则是4比1。

精彩回放

第19分钟,席尔瓦直塞,内格雷多杀入禁区右侧将球传到门前,但接应的科拉罗夫慢了,错失绝好机会。

第25分钟,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任意球开到禁区,孔帕尼(微博) 禁区内争顶和出击的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撞到一起,费尔南迪尼奥门线上起跳准备头球补射,但被巴尔德斯摘下。

第54分钟,场上风云突变,德米凯利斯在禁区外从身后滑铲形成单刀的梅西,跳蚤踉跄了一下倒在禁区,主裁判吹罚点球,梅西面对哈特冷静打中路得手,1-0!

第77分钟,萨巴莱塔漂亮做球,席尔瓦禁区右侧胸部停球第一时间凌空抽射,巴尔德斯做出精彩扑救。

第90分钟,内马尔(微博)传球,阿尔维斯突破克里希禁区右侧小角度低射,皮球从哈特的两腿间飞进大门,0-2!

赛后声音

孔帕尼:“首战0-2输球对我们来说非常艰难,当11人打11人时,我们势均力敌,但在少一人情况下要和巴萨对抗实在太难。次回合做客诺坎普我们会踢的很辛苦,但我们并没有出局,我们仍然有机会。”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梦幻般的结果。曼城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团队,水平很高。次回合回到主场,我们必须打起12分精神,我们的对手可不是泛泛之辈。”

法布雷加斯:“这是一个伟大的结果,曼城球迷给了我们很大压力,这让这场胜利显得更加特别。我们证明了自己,有些人在赛前的评论说的有些过分,说我们已经不是几年前的巴萨,但现在他们将不得不闭嘴几天了。”

媒体评论

《天空体育》:“红牌毁了这场比赛,也毁了曼城,他们主场0-2输给巴萨。佩莱格里尼的球队要想出线,必须要在诺坎普赢至少2球以上。”

《马卡报》:“巴萨在客场2-0完胜!一只脚已经跨进8强!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优势!梅西的点球有疑问,佩莱格里尼的球队本有得分的机会,但巴尔德斯表现稳健。”

球员评分(天空体育)

亚亚-图雷(6分):防守上任务很重,没有发挥出自己进攻上的特点。

德米凯利斯(4分):他的红牌离场是比赛转折点。

席尔瓦(6分):已经做的很好,错失了一个绝佳机会。

梅西(7分):被限制的很死,罚入关键点球。

阿尔维斯(8分):攻守兼备,最后时刻打入宝贵的客场进球。

内马尔(6分):替补出场,助攻阿尔维斯破门。

出场阵容

曼城(4411):

门将:1-哈特

后卫:5-萨巴莱塔、4-孔帕尼、26-德米凯利斯、22-克里希

中场:15-纳瓦斯(8-纳斯里57')、42-亚亚-图雷、25-费尔南迪尼奥、13-科拉罗夫(6-莱斯科特58')

前腰:21-席尔瓦

前锋:9-内格雷多(10-哲科74')

巴萨(433):

门将:1-巴尔德斯

后卫:22-阿尔维斯、14-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3-皮克(微博 数据)、18-阿尔巴

中场:16-布斯克茨、4-法布雷加斯(24-罗伯托86')、6-哈维(微博 数据)

前锋:9-桑切斯(微博)(11-内马尔74')、10-梅西、8-伊涅斯塔

(kerlon)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