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失扳平罚篮东莞惜败 天津获季后赛开门红

CBA季后赛  天津1分击败东莞截图

CBA季后赛 天津1分击败东莞

0'38''

43

东方宽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2013-14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第一场今天率先开战,格林最后阶段错失扳平罚球,最终天津队主场顶住东莞队反扑,以105-104获胜,取得季后赛首胜。(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天津队数据东莞队数据
特尔费尔37分5篮板6助攻布朗33分4篮板2助攻
孟祥龙18分4篮板3抢断格林24分10篮板2抢断
威廉姆斯13分14篮板3盖帽顾全17分8篮板1助攻

天津队特尔费尔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另有5个篮板6次助攻,孟祥龙三分球8中3砍下18分4篮板3抢断,威廉姆斯13分14篮板,张楠(微博)10分9篮板3助攻,阿巴斯6分12篮板;东莞队方面,布朗砍下全队最高的33分4篮板2助攻,格林24分10篮板顾全17分8篮板,李慕豪16分10篮板3封盖,张凯5分4篮板。

赛事焦点

两队历史交锋12次,东莞队7胜5负稍占上风。常规赛两队在主场各胜一场。本赛季东莞和天津两支队伍堪称联盟黑马,东莞队常规赛取得平队史纪录的25胜,并且力压北京队排名积分榜第三,而众多年轻球员的崛起更是让球迷充满期待;而天津则是进入CBA以来首次闯进季后赛,“阿巴斯定律”再度应验。本场比赛天津队获胜后取得球队历史上的季后赛首胜。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后特尔费尔手感火热连中三记三分,一个人包办天津前11分,而东莞这边李慕豪篮下连投带罚独得5分,天津11-9领先开局。张凯补篮命中,布朗造犯规两罚全中后东莞13-11反超比分。特尔费尔此后再度发飙,连投带罚独得5分还两次助攻队友得分,天津打出一波9-0攻击波,天津23-15领先。暂停后布朗打中3+1,顾全抛投也中,东莞瞬间将比分追至21-23。随后两队互有攻守,首节结束,天津34-28领先。

次节开始张志涵三分命中后又两罚全中,分差上双,39-28。东莞在布朗下场后进攻稍乱,只能依靠格林硬突,此后双方攻防两端身体接触频繁,火药味十足,张凯两罚全中,顾全中投也中,东莞将比分追至37-43。随后比赛中张凯被张骥粗野的犯规拉下两队险些产生冲突。双方此后调节好情绪形成僵持局势,反而裁判的哨声频频引起场内质疑声,半场结束前罗汉琛命中压哨三分,东莞55-54反超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两队展开对飚,李慕豪强打阿巴斯轻松命中,布朗干拔三分命中,孟祥龙两度三分命中还以颜色,在特尔费尔两罚全中后,天津69-64反超比分。虽然顾全底角彪中三分打破得分荒,但是格林和布朗此后频频粘球失误,天津连续反击,特尔费尔和孟祥龙连中三分天津78-67扩大领先优势。此后东莞进攻节奏混乱失误不断,特尔费尔连投连中,第三节最后布朗连得4分,天津85-73领先。

最后一节,布朗和格林先后突破命中,东莞将比分追至81-89。天津此后过度依赖特尔费尔,天津进攻陷入困境,李慕豪和顾全相继命中后东莞再度追近比分,90-95。不过此后东莞突然手感冰凉,格林和李慕豪连续出现近在咫尺的攻篮不中,而阿巴斯则篮下躲过封盖命中,天津99-91领先。随后比赛风云突变,布朗彪中三分,格林连得4分,东莞102-103仅仅落后1分,比赛剩5.3秒东莞使用犯规战术,张楠两罚全中,暂停后布朗错失扳平三分,最终天津105-104险胜获得季后赛首胜。

双方首发

天津队首发:张楠、徐磊、孟祥龙、阿巴斯、特尔费尔

东莞队首发:张凯、何忠勉、李慕豪、顾全、布朗

下轮对阵

双方第二场2月20日继续进行,东莞回到主场迎战天津。

(Linc)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