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青春期,少女李子君之烦恼

[摘要]新女神李子君的烦恼:青春期的体重增长不仅会影响女运动员外形上的美感,对体能提出更大的挑战,更重要的是会给完成动作带来负担。同时,反叛和抗拒的情绪也在训练和生活中表现得更为激烈……

【深度】青春期,少女李子君之烦恼

撰文:胡金一

俄罗斯著名花样滑冰教练阿里克谢·米申曾经说过:“女子单人滑选手的教练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工作,因为你不会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有很多种可能性。”在米申看来,“女人是脆弱的材料,很多因素都会影响他们在赛场上的成绩,情绪、感情,一些很细微的东西都会影响她们,另外大多数女孩都很难抗拒身体发育带来的变化。”

而17岁的美少女李子君(微博)在迎来索契冬奥会的同时,也在经历这种艰难的变化。

“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奥运赛季会像是现在这个样子,其实上赛季结束后,我对自己的期望挺高的。李老师说我是世锦赛拿了成绩后压力大导致的,但我不这么觉得。说实话我没有骄傲,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我感觉就像是《人在囧途》一样,我都已经很努力了,但还是会有想不到的困难在把我往下拽,感觉挺无助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