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不回避战绩质疑 豪言追恒大进亚冠八强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西班牙“教授”入主国安,马不停蹄地带领球队开始备战新赛季首战。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俱乐部正式宣布与曼萨诺签约,与他一起加入国安教练组的还有体能教练托尼·塞尔维拉,以及负责技战术方面的助手何塞·冈萨雷斯、何塞·马里亚·克维。

今天,球队启程前往上海,备战将于本月25日客场对阵日本广岛三箭队的比赛。这是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的首轮较量,也是曼萨诺执教国安后的首战。因为选帅耽误了太多时间,对于球队和曼萨诺来说,时间都异常紧迫。

攻心 训练前先开短会 主动关心队员伤病

昨天15点,曼萨诺踏上了工体的草坪,这是他执教国安的第一堂训练课。

在训练开始之前,曼萨诺给自己的弟子们开了个短会,他告诉队员,每堂训练课之前他都会把当天的训练内容讲给队员听,以便大家在训练中更好地去完成。西班牙人还叮嘱队员:“你们有什么事情或想法,一定要随时告诉我,找我沟通,我会尽力去帮助你们。”

尽管当年执教马竞时曾传出过“更衣室危机”,但是拥有心理学学位的曼萨诺,在与球员的沟通中显然更加懂得技巧。

训练课持续了1小时15分钟,有些感冒的格隆提前离场,曼萨诺走上前嘱咐他赶快回去洗澡以防着凉。

在上周末比赛中肩部受伤的杨智 也得到了曼萨诺的亲自询问,在了解到杨智的伤势无大碍后,曼萨诺才放心地点点头。

曼萨诺说他要把世界上最好的足球理念传递给队员,但他不会只把队员当成是两条腿踢球的机器,而会更好地了解队员的想法,进行更好的交流。

训练结束后曼萨诺表示,看到队员训练很努力,自己非常开心。

攻坚 放豪言追赶恒大 目标打进亚冠8强

之所以选择来到国安执教,曼萨诺昨天也给出了答案:“首先,这对我来说是职业生涯的全新挑战;第二,我很欣赏国安俱乐部追求更好成绩的决心。综合这两方面的原因,我决定来国安执教。”

拥有五大联赛执教经历的教练,在中超并不多见,曼萨诺虽然名气不及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主帅里皮(微博)以及广州富力主帅埃里克森,但在曼萨诺的执教目标中,赶超恒大就是其中之一。

“我知道中超有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就是里皮执教的广州恒大,虽然这个对手很强大,但我们不能丧失夺冠的信心与欲望,目标不能比去年差,我们在联赛之中一定要更进一步。”曼萨诺说。

在成绩方面,曼萨诺的目标还不止这些,“我还希望能够率队进入足协杯决赛,在亚冠联赛中走得更远。”上个赛季,国安在亚冠联赛中小组出线、进入16强,按照曼萨诺的设想,本赛季球队在亚冠中要力争进入8强。

攻关 不回避战绩质疑 对带队水平有自信

此次来到中超执教国安,也是曼萨诺职业教练生涯中首次在海外执教,对此他表示:“我虽然没有离开过西班牙,但我也不是只带过西班牙球员,我也带过埃托奥法尔考,包括卡努特这样的球星,我和很多国家的高水平球员都有过合作,至今也保持着很好的关系。”

在曼萨诺30年的执教生涯中,尽管曾是西班牙国家队主帅的候选人,但他真正的豪门执教经验只有10年中两度执教马竞,且成绩都不理想。

国安的选帅持续了整整一个冬天,其间传出过绯闻的教练不乏特拉帕托尼、阿莱格里、希丁克这样的名教头,最终与曼萨诺牵手,他的名气和执教成绩一度被人诟病。

对此,曼萨诺回应称:“我想说的是,我在西班牙执教超过500场的正式比赛,可能所有教练都会有成绩好一些以及成绩差一些的时候,不同时代会取得不同的成绩,这对一个教练来说非常正常。西班牙人都比较了解我的训练水平与质量,我相信会给球迷带来一种非常愉悦的感受。”

曼萨诺的话也不无道理,能够长期在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中执教,曼萨诺的水平应该可以胜任一支中超球队。

来中国之前,曼萨诺曾向卡马乔团队进行过了解,尽管卡马乔在国足的执教经历并不愉快,但在曼萨诺看来,他所执教的国安是一个很“靠谱”的俱乐部。

“从各方面了解来看,我认为国安是一家很认真的俱乐部,俱乐部和球员都有强烈的求胜欲望,而且有中国最好的球迷,所以我下决心接受这个美丽的冒险。”曼萨诺说。

在西班牙教练界有“教授”绰号的曼萨诺看上去性格较为温和,他认为平静的风格可以更好地向球队传递自己的信息。

曼萨诺清楚地知道,在准备期之后接手球队,这将给他和球队的磨合带来更严峻的考验。不仅如此,在2009年夺得中超冠军之后,国安经历过两任外教,分别是帕切科和斯塔诺,在两人执教的三个赛季中,国安队的中超排名都没有跌出过前三,这也给曼萨诺的执教带来压力。

对此,曼萨诺表示:“我会力争战胜每一个对手,我知道国安是中国首都的俱乐部,球员都很清楚肩上的责任,我们也清楚这种责任与压力,所以每天都要保持吃苦精神来报答球迷,对俱乐部负责。”

本版文并摄/记者 王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